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2024年春天讀詩節「春風得意馬蹄疾—以詩歌解鎖人生成就」系列講座,第5場由臺北市立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系主任余欣娟教授主講「可以堅韌,可以春泥─現代詩裡的女性成就敘述與逃逸」。

  • 2024-04-14

與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合作,假該校東亞圖書館辦理2024年首場「臺灣漢學講座」(Taiwan Lecture on Chinese Studies)。邀請美國密蘇里大學歷史系副教授楊孟軒(Dominic Meng-Hsuan Yang)擔任主講,講題為「Trauma and Memory of the Chinese Civil War in Taiwan: Historical Transformation and Contemporary Implications」(臺灣國共內戰的創傷與記憶:歷史轉型與當代意義)。

  • 2024-03-20

辦理2024年春天讀詩節「春風得意馬蹄疾—以詩歌解鎖人生成就」系列講座,邀請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黃美娥教授主講「功名志已灰,富貴逼人來—『臺灣士子的科舉夢』」。

  • 2024-03-16

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2024白先勇談《紅樓夢》與《牡丹亭》」講座,由文學大師白先勇擔任主講人。

  • 2024-03-09

辦理「2024上半年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第一場邀請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理事長馬彼得先生,主講「尋找自己的聲音」。第二場邀請國立臺灣大學葉丙成教授,主講「新時代教育的新風貌」;王涵青館長應邀開場致詞。

  • 2024-03-09

與文訊雜誌社合辦「2024臺北文學季—『後科技時代下的文學創作』講座」,由香港作家董啟章、臺灣作家伊格言及林新惠主講,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陳國偉副院長主持。

  • 2024-03-03

2024年春天讀詩節「春風得意馬蹄疾—以詩歌解鎖人生成就」系列講座,第3場由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劉少雄特聘教授主講「回首向來蕭瑟處—東坡在人生風雨途中的體悟」。

  • 2024-03-02

2024年春天讀詩節「春風得意馬蹄疾—以詩歌解鎖人生成就」系列講座,第2場由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歐麗娟教授主講「人生得意須盡歡─唐詩中的人生觀與成功論述」。

  • 2024-02-24

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共同主辦2024年第1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人工智慧、邊境安全與歐洲整合之未來(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order Security, and the Future of European Integration)」。

  • 2024-02-23

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本年度獎助訪問學人,邀請韓國漢陽大學鄭珉(Min Jung)教授主講「傅斯年圖書館所藏《東國教友上教皇書》的資料價值」,中研院文哲所李奭學教授主持。另邀請韓國國民大學校李光洙(Kwangsu Lee)教授主講「臺灣大學生對大陸認識和韓國大學生對北韓認識的比較」,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周志杰教授主持。

  • 2024-02-21
共451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