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與與書林出版有限公司合辦「書林第十二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典禮上除了頒獎予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的得獎者,並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奚永慧教授主講《高中教育如何紮穩寫作基本功》。

  • 2023-02-11

2023年春季閱讀「春天的呢喃」第一場次邀請國立中央大學人文藝術中心主任李瑞騰教授主講《弱者的悲鳴——日治下臺灣新詩的主旋律》,由翁誌聰副館長擔任主持人。

  • 2023-02-11

本館與衛城出版、波蘭書協、非營利媒體《報導者》、《文訊》雜誌社、讀墨電子書共同合辦「在煙硝的世界裡寫作:沙博爾夫斯基與報導者們的對談」,邀請波蘭作家沙博爾夫斯基與兩位報導者《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女士及獨立跨國報導人陳映妤女士進行剖析與對談。由曾淑賢館長主持,波蘭書協(Polish Book Institute)副會長克什斯多夫.克萊爾(Krzysztof Koehler)教授應邀致詞。

  • 2023-02-05

「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第2場次由曾淑賢館長主持,邀請國際知名繪本作家喜多村惠先生主講《活絡想像力的世界》,和民眾及粉絲分享其創作的過程、經驗與作品。

  • 2023-02-05

本館與慈濟慈善基金會、聯經出版公司合辦「《法華經》與當代菩薩道」研討會,曾淑賢館長應邀致詞。

  • 2023-01-08

冬季閱讀講座第五場邀請台大外文系張小虹特聘教授主講《美麗佳人吳爾芙》,由翁誌聰副館長主持。

  • 2023-01-07

111年度「建構合作共享的公共圖書館系統計畫」暨「國際圖書館標竿觀摩參訪及專業發展計畫」成果分享會,由曾淑賢館長主持,教育部終身司顏寶月副司長應邀致詞。

  • 2022-12-28

「凝影留聲--微光電影講座」邀請金馬獎紀錄片導演蕭菊貞副教授主講《用影像閱讀台灣—尋找紅葉傳奇》,並邀國體棒球隊邱俊文總教練與談。

  • 2022-12-25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趨勢詩劇場《日日是好日》黃春明詩選」,以黃春明本年出版的首部詩集《零零落落》作為展演內容,詩劇場活動於12月24、25日各舉辦一場。

  • 2022-12-24

本館與東京大學合辦舉辦第四次「臺灣漢學講座」邀請陳益源教授主講《「金雲翹傳」對世界的影響》,由東京大學川島真教授主持。

  • 2022-12-22
共451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