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與台北歌德學院共同邀請2020年德國科幻小說類首獎作家彼強‧莫伊尼博士(Dr. Bijan Moini)在本館舉辦作家座談會與讀者面對面暢談其作品《演算人生》。由曾淑賢館長開場。

  • 2022-11-24

本館與遠流出版公司合辦「國家文學博士吳宏一─經典文學導讀講座」第3場次,由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梅家玲教授擔任引言人,吳宏一博士主講《談漢字的形音義—以身體與數字為例》,引領讀者進入文字學的世界。

  • 2022-11-20

本館與青林國際出版合辦「經典繪本小兔彼得分享會」第1場次邀請莊世瑩老師主講《探索小兔彼得背後的故事:發現世紀經典的迷人魅力》,由曾淑賢館長開場。

  • 2022-11-20

冬季閱讀講座第二場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賴慈芸教授主講《羅曼史的祖師奶奶:勃朗特姐妹的作品及其前世今生》,本場由莊惠茹編輯主持。

  • 2022-11-19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真劇場在國圖:【經典折子戲・青春篇5】」於19-20日兩天演出,劇目:《斷橋》與《雅觀樓》。

  • 2022-11-19

「英語學習之路」下半年度系列演講第 1 場,由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董事奚永慧老師主講《我們與英文的距離:談中文母語者學習英文的罩門與對策》。

  • 2022-11-19

本館與遠流出版公司合辦「國家文學博士吳宏一 經典文學導 讀講座」第2場次,由國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 廖咸浩擔任引言人,吳宏一博士主講《周易的象數與義理》,分享《周易》的歷史、名義、「人更三聖,世歷三古」的由來、 經傳的傳承、分合與流派、象數之學示例等。

  • 2022-11-13

本館館與文鶴出版社合辦「雙語論壇及雙語教育完整手冊新書發表會」,由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作者陳超明教授,透過簡報分享英語學習策略及行動方案,並釐清雙語教育觀念,會中邀請政治大學徐政義教授談論英語學習的過程與教學看法,希望雙語教育能落實到偏鄉及執行EMI政策實施時能更彈性。

  • 2022-11-12

本館與遠流出版公司合辦「國家文學博士吳宏一 經典文學導 讀講座」第1場次,由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彭宗平教授擔任引言人,吳宏一博士主講《從思想層面談「人生三書」》,闡明人生三書為《論語》、《老子》、《六祖壇經》。

  • 2022-11-06

冬季閱讀「西方女作家的多重宇宙」首場講座邀請致理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陳超明講座教授主講《Ann Rice的Vampire世界:愛、死亡與永恆》,由曾淑賢館長主持。

  • 2022-11-05
共450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