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112年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第一次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MOFA Taiwan Fellowship Presentation I),主題為:「當前國際安全情勢及印太戰略」(International Security Situation and Indo-Pacific Strategy)。

  • 2023-05-16

與時報文化出版公司合辦「向母親致敬:蔣勳《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新書分享」活動,曾淑賢館長到場致意並與蔣勳先生合影。

  • 2023-05-13

與科林研發合辦「2023夏季閱讀講座—改寫的閱讀:臺灣文學視野下的影視創作」系列講座。首場邀請陳國偉教授擔任講座,講題為「那些月老在窗外看海的日子:臺灣文學影視改編的發展與回顧」,曾淑賢館長擔任主持人。

  • 2023-05-13

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聽說讀寫譯:打通中英文的任督二脈」系列演講。第 1 場邀請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單德興老師以「甘願作,歡喜受:中譯英的回顧與反思」為題發表演講。

  • 2023-05-13

2023春天讀詩節「春天裡的呢喃—傾聽現代詩的百年聲景」本系列講座第7場(最終場),邀請向陽教授主講「寫予土地的歌詩」,由曾淑賢館長主持。

  • 2023-04-29

本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共同主辦2023年第2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歐元發展、政治變遷與歐洲整合之未來 (The Eurozone Economy, Political Change and the Future of European Integration)」。

  • 2023-04-28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本年度獎助訪問學人,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歷史學系孔思宇(Ulug Kuzuoglu)助理教授主講「中國文字與全球訊息時代」,與牛津大學中國文學系博士候選人貝思維(Billy Beswick)先生主講「『死亡的敞開性』: 臺灣原住民如何通過『他者』來表現自我」。

  • 2023-04-25

舉辦2023春天讀詩節「春天裡的呢喃—傾聽現代詩的百年聲景」,由洪淑苓教授主講「她們的裙角飛揚——現代女詩人的自我形象與超越」。

  • 2023-04-15

舉辦2023春天讀詩節「春天裡的呢喃—傾聽現代詩的百年聲景」,由楊佳嫻教授主講「死去千百萬次的房間──現代詩裡的家庭私語」。

  • 2023-04-08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本年度獎助訪問學人,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歷史學系包安廉(Alan Baumler)教授,與韓國國立慶北大學中文系安贊淳(AN Chansoon)副教授主講,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

  • 2023-03-29
共451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