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出版品國際交換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簡介

本館係依據國際交換公約或國際文化專約,代表政府進行出版品國際交換事宜,藉書刊之交換,加強文化交流合作與國際聯繫,增強館藏之深度與廣度。許多無法透過一般採購管道獲取之重要文獻,例如年報、調查報告、議事錄、雙邊會議報告、統計資料、會議論文集、名錄、指南、專書等,歷年來皆經由交換關係而來,除提供讀者運用,豐富臺灣學術研究資源外,也讓國家圖書館的館藏成為質量俱佳的國家級、研究級的文獻寶庫。

歷年來與海外圖書館、資訊中心與學術研究機構等1千多個單位建立出版品交換關係,目前持續頻繁互動的單位共計80多個國家地區、6百多個交換單位。包括各國的國家圖書館、公共圖書館、大學圖書館、專門圖書館及學術研究機構等。

為發揚中華文化,提升臺灣出版品之能見度,本館以專款購買書刊寄贈海外僑校、僑團或新成立的中文圖書館。專案贈書作業亦常配合駐外單位之文化外交需求,或為建立出版品交換關係及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時進行。

 

交換書單

本館係依據國際交換公約或國際文化專約,代表政府進行出版品國際交換事宜,藉書刊之交換,加強文化交流合作與國際聯繫,增強館藏之深度與廣度。目前有交換關係者計120餘個國家與地區,1千餘個機構,包括各國國家圖書館、公共圖書館、大學圖書館、專門圖書館及學術研究機構等。許多無法透過一般採購管道獲取之重要文獻,例如年報、調查報告、議事錄、雙邊會議報告、統計資料、會議論文集、名錄、指南、專書等,歷年來皆經由交換關係而來,除提供讀者運用,豐富臺灣學術研究資源外,也讓國家圖書館的館藏成為質量俱佳的國家級、研究級的文獻寶庫。

 

資料下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