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諮詢服務說明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參考諮詢服務說明

1. 國家圖書館透過以下管道提供參考服務:

(1) 總館2樓參考服務櫃台、分館與各專室服務櫃台
(2) 電話(02)23619132 轉213 (一般問題); (02)2361-9132轉250 (參考諮詢問題)
(3) 參考服務信箱(ref@ncl.edu.tw)
(4) 「學術知識服務網」系統中的我要提問。
(5) 書信:地址:100201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2. 請注意下列問題不在本服務範疇:

(1) 學生作業、考試、有獎徵答、猜謎。
(2) 法律訴訟與醫療諮詢。
(3) 鑑定古董、美術品。
(4) 翻譯書信或文件。
(5) 數學、統計、技術問題。
(6) 人生及個人問題。


3. 建議讀者提問問題前先查閱下列資源:

(1) 「問題選粹」;
(2) 「網路資源選介」;
(3) 本館的「常問問題」。


4. 網路參考服務與參考服務信箱:

(1) 網路參考服務與參考服務信箱是由本館參考館員負責答覆讀者問題。於必要諮詢學科專家時,將由邀請自館內外的各學科領域之專家及研究學者協助答詢。
(2) 開放24小時讀者可於網上提問,只要符合本館參考服務指引規定之問題(請參閱前述2),本館皆盡力協助解答。
(3) 回覆時間大約在問題提出之後的3至5個工作天之內。
(4) 網路參考服務提問之前,讀者需鍵入個人基本資料,該資料僅作為圖書館統計、以及必要時聯繫之用。本館尊重讀者隱私,不公開讀者之個人基本資料。
(5) 為達到知識共享與互動討論目的,對於值得分享之參考問題與答覆內容,本館特加以組織整理,於「學術知識服務網」系統之「知識共享圈」公開,進行知識的分享,並提供更多讀者參與討論。


國家圖書館參考服務專線:
電話:(02)2361-9132 轉213 (一般問題); (02)2361-9132轉250 (參考諮詢問題)
傳真:(02)2381-5319
電子信箱:ref@ncl.edu.tw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