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服務對象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本館服務對象涵蓋一般民眾、政府機關(構)、法人、團體、研究人士及外籍學人,服務範圍包括如下:
1. 對一般民眾的服務
    提供國內外年滿16歲以上民眾圖書資料閱覽、問題諮詢、電腦查詢及推廣服務。
2. 對研究人士的服務
    提供多元的中外文學術期刊、博碩士論文、學報及灰色文獻等資料類型,豐富研究人員所需之知識資訊;編製各類資料庫、參考工具、 典藏資料數位化並予加值等,提供研究人士便捷之資料蒐尋及取用服務。
3. 對國內外機關、團體的服務
    提供國內外各機關團體客製化之參考諮詢、資料調借、重製及協同推動學術活動等服務。
4. 對全國圖書館的服務
    對全國各級圖書館提供在職人員的專業訓練、研究推廣及輔導全國圖書館事業之發展,以及各項技術服務等相關規範標準之規劃、研訂與推廣。    
5. 對出版業界的服務
    提供出版社申請國際標準書號(ISBN)、出版品預行編目(CIP)及國際標準錄音錄影資料代碼(ISRC),並透過「全國新書資訊網(ISBNnet)」、出版《臺灣出版與閱讀》、主題隨選百科書目及每日預告書訊等服務,全面傳播國內之出版資訊。
6. 對國際學術研究及圖書資訊機構的服務
     代表我國執行與國外圖書館、研究機構之出版品交換、圖書資訊的傳遞與互借、數位資源的共建共享、圖書館資訊的交流等,並參加國際書展及國際圖書館專業活動。
7. 對外籍學人的服務
     提供涵蓋大陸地區及國外豐富的漢學研究資料、舒適的研究環境、舉辦漢學講座及交流活動,並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國外大學相關系所之外籍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博士候選人以及學術機構之研究人員來臺研究漢學。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