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平板電腦借用須知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中華民國107年3月8日第2次館務會議通過 
一、國家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推廣館藏電子資源之使用,提供平板電腦免費借用服務,供讀者閱讀電子書及查檢網路資源等;為維護公平與安全使用設備之環境,特訂定本須知。 
二、借用平板電腦,應憑本人閱覽證親自登記借用,且不得代借或轉借他人使用,如發現設備使用者非原借用人,本館立即收回所借設備。 
三、每人每次借用1台,借用時間為開館日上午九時至閉館前三十分。所借設備限館內使用,並須於當日閉館前歸還。 
四、讀者使用本館平板電腦必須謹守資訊倫理規範,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破壞硬體設備或任意變更系統設定。 
   (二)安裝或散播惡意程式。 
   (三)外接非本館提供之設備。 
   (四)干擾其他讀者。 
   (五)其他任何影響網路安全或閱覽秩序之行為。 
任何違反本須知所訂規範者,本館立即收回所借設備。 
五、平板電腦於借用時如遇可能因設備軟硬體所致之任何問題,請洽館員,切勿自行修理,如有損壞或遺失等情事,應負賠償之責。未賠償前,本館得暫停其入館。 
六、使用平板電腦時,應關閉喇叭,以免妨礙他人閱覽權益。如有播放聲音之需求,得自備耳機或向本館服務台登記借用。 
七、為保護個人隱私,設備歸還前請自行登出或刪除所有帳號與資料,歸還後設備內之私人檔案,本館得不經詢問,逕行刪除。 
八、讀者使用平板電腦應尊重智慧財產權及遵守各種法律規定,若因讀者之故意或過失導致觸犯法規者,應自行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九、本須知經館務會議通過後施行,修正時亦同。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