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夏季閱讀第五場邀請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所謝世宗教授主講「小說與電影的和而不同:從黃春明〈蘋果的滋味〉改編談起」,由翁誌聰副館長主持。

  • 2023-06-10

夏季閱讀第四場邀請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莊宜文副教授演講,講題為「跨世紀的傷痕記憶:白先勇小說改編影劇」。

  • 2023-06-04

夏季閱讀第三場邀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陳允元助理教授主講「當代臺灣日治時期『文學劇』的興起」。

  • 2023-05-27

本館與三民書局、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重探民國學思的精粹與價值─《展讀民國人文》新書對談講座」活動,邀請楊照先生主講、黃克武先生與談。

  • 2023-05-27

本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辦「雙語國家政策與人工智慧的雙重夾擊?口譯一行何去何從?」演講活動,邀請范家銘先生主講,並由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邱錦榮名譽教授擔任主持人。

  • 2023-05-27

舉辦2場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本年度獎助訪問學人,日本早稻田大學國際和解研究所研究員天江喜久(Yoshihisa Amae)演講「成為『韓國人』:戰後在臺韓僑的遣返、異域經驗與解殖」,並請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系藍適齊副教授主持。另邀請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博士候選人武昭(Thiago De Oliveira Braga)先生演講「茶道藝術與臺灣的飲茶政治」,並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譚鴻仁副教授主持。

  • 2023-05-24

與聯經出版公司合辦《分崩離析的陣營》與《重探抗戰史》新書分享會,由聯經出版總編輯涂豐恩主持,邀請香港科技大學榮休教授齊錫生以及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郭岱君分享書中精彩的內容。

  • 2023-05-21

夏季閱讀講座第二場邀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暨臺灣文學研究所黃儀冠副教授主講「現代主義與鄉土敘事的雙重變奏:七等生及其影視改編作品」。

  • 2023-05-20

112年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第一次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MOFA Taiwan Fellowship Presentation I),主題為:「當前國際安全情勢及印太戰略」(International Security Situation and Indo-Pacific Strategy)。

  • 2023-05-16

與時報文化出版公司合辦「向母親致敬:蔣勳《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新書分享」活動,曾淑賢館長到場致意並與蔣勳先生合影。

  • 2023-05-13
共449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