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2023冬季閱讀講座-閱讀莎士比亞:從文學、戲劇到舞臺」系列講座,第6場由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王寶祥副教授主講「尋奇緣,得其情:莎士比亞機緣與哀矜的喜劇」。

  • 2024-01-27

與遠流出版公司合作辦理「在深夜的山谷裡,遇見一位博物學家—李家維《我的神鬼人生》新書講座」,由國立清華大學李家維教授主講,趨勢教育基金會陳怡蓁董事長擔任主持人,翁誌聰代理館長到場致意。

  • 2024-01-21

「2023冬季閱讀講座—閱讀莎士比亞:從文學、戲劇到舞臺」系列講座,第5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蘇子中特聘教授主講「莎士比亞驚心動魄的史詩級歷史四連劇「亨利亞德」:從《理查二世》、《亨利四世第1部分》、《亨利四世第2部分》到《亨利五世》」。

  • 2024-01-06

本年度第4場「凝影留聲-微光電影講座」結合本館「臺灣記憶」系統,辦理《跳舞時代》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邀請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蔣竹山副教授主講。

  • 2023-12-24

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秦可卿與張友士|《紅樓夢》文學與醫學的對話」講座,由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邀請知名作家蔣勳老師與台北慈濟醫院沈邑穎醫師主講。

  • 2023-12-23

舉辦寰宇漢學講座,由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邀請本年度獎助訪問學人,美國衛斯理大學歷史系陳穎佳(Ying Jia Tan)副教授主講「臺灣視角下的東亞能源史」,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洪紹洋教授主持。

  • 2023-12-20

辦理「112年志工感恩暨座談會」,由曾淑賢館長主持並頒發教育部「112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獲獎志工獎狀以及績優志工感謝狀。邀請作家向陽老師以「土地的戀歌:來聽向陽唸讀臺語詩」為題朗讀〈阿爹的飯包〉等12首臺語詩。

  • 2023-12-19

與群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合辦「2023讀墨華文大獎頒獎典禮暨人氣講座」,曾淑賢館長受邀致詞並頒發「非文學類首獎」。

  • 2023-12-17

「2023冬季閱讀講座-閱讀莎士比亞:從文學、戲劇到舞臺」系列講座,第3場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何一梵副教授主講「莎劇的非有機結構」。

  • 2023-12-16

與外交部合作辦理「臺灣獎助金」第3次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主題為「在新地緣政治風貌中展進:臺灣前景(Advancing under the New Geopolitical Landscape: Taiwan Prospects)」,由外交部陳剛毅大使主持,邀請4位學人與會發表,會後同時舉辦歲末歡送茶會。

  • 2023-12-12
共450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