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2023春天讀詩節「春天裡的呢喃—傾聽現代詩的百年聲景」第4場,邀請國立清華大學李癸雲教授主講「與青春密談」。

  • 2023-03-18

【2023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自學人生】論壇邀請網球名將「亞洲球王」盧彥勳及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李偉文牙醫師,與讀者分享如何透過掌握「無所不在的學習」契機,進而成就「築夢踏實」的自學人生,曾淑賢館長應邀致詞。

  • 2023-03-11

春季閱讀講座「春天裡的呢喃—傾聽現代詩的百年聲景」第三場次邀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孟樊教授主講《動物如何在詩的舞臺上展演?——我看臺灣的動物詩》。本場次由特藏文獻組莊惠茹編輯擔任主持人。

  • 2023-03-04

本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大歐盟卓越中心、政大歐洲聯盟研究中心、政大國際事務學院歐洲聯盟研究學分學程合辦2023年第1次「臺灣歐盟論壇」。本次主題為「強權政治下的歐洲整合:機會與挑戰」,由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兼任教授兼臺灣歐盟論壇召集人張台麟教授主持,邀請中央研究院歐美所洪德欽副所長、輔仁大學財經法律學系黃詩婷助理教授、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安全所李俊毅副研究員、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楊三億教授、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學系卓忠宏教授發表專題報告,並由林永樂前外交部長暨大使擔任與談人。

  • 2023-02-24

「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第4場次由曾淑賢館長主持,邀請邀請知名創作者兼出版者林小杯女士介紹其出版兩本繪本-《再見的練習》與《假裝是魚》,並邀請曾入選波隆納插畫展與葡萄牙Illustrate插畫展的圖像創作者吳睿哲一起打造台文繪本《大稻埕動物園》,和讀者們分享從創作到出版,繪本的設計、構思與執行。

  • 2023-02-19

春季閱讀講座「春天裡的呢喃—傾聽現代詩的百年聲景」第二場次邀請國立政治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陳芳明教授主講《孤獨是一匹獸:論楊牧的內心世界》,本場次由黃文德主任擔任主持人。

  • 2023-02-18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於多功能展演廳合辦「千年詩樂十年間-趨勢文學劇場拾萃」,精選〈將進酒〉、〈蘭亭集序〉、〈蒹葭〉等與歷年文學劇場曲目,由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詩人陳義芝擔任文學主講,配合演員、聲樂家及現場樂隊伴奏演出,於18日及19日各舉辦1場。

  • 2023-02-18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112年首場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澳洲墨爾本大學亞洲研究所翻譯研究學系史峻(Craig A. Smith)高級講師主講《中國的亞細亞主義:1894—1945年》以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歷史系博士候選人童楷文(Kevin Kind)先生主講《保護穆斯林孩子:天花、中藥,與晚清吐魯番地區的疫苗殖民主義(1880-1911年)》。本次講座由黃文德組長主持。

  • 2023-02-14

本館與蔣勳文化基金會、有鹿文化合作辦理的「風景與眾生的故事—蔣勳《龍仔尾‧貓》」新書講座,由有鹿文化許悔之社長擔任主持人,曾淑賢館長應邀致詞。

  • 2023-02-12

「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第3場次由曾淑賢館長主持,邀請邀請日本知名編輯及創作者松田素子女士及聯經出版社童書主編周彥彤女士和民眾分享其與作家宮澤賢治合作創作、出版、編輯的過程、經驗與作品。

  • 2023-02-12
共451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