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辦理之「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系列活動,邀請《500輯》雙週刊胡士恩主編擔任導覽嘉賓,帶領讀者看見屬於臺灣不同世代創作者的獨特創造力及生命力。

  • 2023-08-12

本館辦理之「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系列活動,第二場專題講座邀請創作者林廉恩分享「繪本創作和自己對話」,由曾淑賢館長主持。

  • 2023-08-06

辦理「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系列活動,首場專題講座邀請創作者吳睿哲分享「有些事,不能說得太明白—談創作與生活」。

  • 2023-07-30

辦理「凝影留聲—微光電影講座」第1場次,邀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研究策展處林琮昱處長講演「臺灣紀錄片小史」。

  • 2023-07-15

與衛城出版、左岸文化合辦「21世紀全球『價值戰爭』與臺灣的角色:來自台灣的WTO經驗,《價值戰爭》深度座談」。

  • 2023-07-14

與德國巴伐利亞邦立圖書館(Bayerische Staatsbibliothek)共同舉辦「臺灣漢學講座」,邀請國立政治大學馬愷之教授(Kai Marchal)主講「 Vom Lesen chinesischer Landschaften-Einige Gedanken zu Zhao Mengfu (1254-1322) (如何讀懂中國山水?以趙孟頫 (1254-1322) 為例)」,並邀請德國慕尼黑大學研究副校長葉翰教授(Hans van Ess)主持。

  • 2023-07-10

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共同主辦112年第3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晶片競爭、戰略自主與歐洲整合之未來(Chip Competition, Strategic Autonomy and the Future of European Integration)」。

  • 2023-06-30

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漢學研究中心學友美國古徹學院歷史學副教授戴維理(Evan Dawley)演講「殖民地臺灣的民族形成(1880s-1950s):《成為臺灣人》出版之後的省思」,由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羅士傑副教授主持。另邀請本年度獎助訪問學人瑞士弗里堡大學高級研究員安伺堂(Lorenzo Andolfatto)主講「在自然與國家之間:論臺灣國家公園的文化政治」,由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宋秉明教授主持。

  • 2023-06-28

與群傳媒公司合作辦理黑潔明「《魔影魅靈》系列分享會」,由本系列作者黑潔明主講、名作家吳曉樂主持。

  • 2023-06-18

夏季閱讀最終場邀請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黃宗潔教授主 講「消失是真正的存在?—談《天橋上的魔術師》之跨域改編與創作」。

  • 2023-06-17
共451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