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2023秋季閱讀講座—越讀疆界:典籍中的旅人奇遊導讀」系列講座,第3場邀請國立清華大學台積電榮譽講座蔡英俊教授主講「走向山水之路—自然、人文與生態」。

  • 2023-09-09

112年度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第2次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MOFA Taiwan Fellowship Presentation II),主題為:「創新與機會—多元外交環境」(Innovation and Opportunities: Diverse Diplomatic Environment),邀請3位學人分享研究成果,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致詞。

  • 2023-09-06

辦理「從理解到和解」臺灣轉型正義教育:凝影留聲—微光電影講座《流麻溝十五號》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邀請作家曹欽榮先生主講。

  • 2023-09-02

辦理「從理解到和解」臺灣轉型正義教育:凝影留聲—微光電影講座《永不退讓》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系陳致宏助理教授主講。

  • 2023-08-27

「2023秋季閱讀講座—閱讀疆界:典籍中的旅人奇遊導讀」系列講座,第二場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祁立峰教授主講「轉生來到異世界—志怪裡的異界想像」。

  • 2023-08-26

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共同主辦2023年第4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經濟成長、歐洲安全與歐洲整合之未來(Economic Growth, European Security, and the Future of European Integration)」。

  • 2023-08-25

本館辦理之「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系列活動,第3場專題講座由曾淑賢館長主持,邀請創作者陳姝里主講「插畫是創作嗎?」。

  • 2023-08-20

與科林研發合辦「2023秋季閱讀講座—閱讀疆界:典籍中的旅人奇遊導讀」系列講座。首場由曾淑賢館長主持,邀請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胡曉真特聘研究員擔綱,主講「峒中跳月,桃花西遊—明清西南敘事中的異族文藝遇合」。

  • 2023-08-19

本館辦理之「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系列活動,邀請《500輯》雙週刊胡士恩主編擔任導覽嘉賓,帶領讀者看見屬於臺灣不同世代創作者的獨特創造力及生命力。

  • 2023-08-12

本館辦理之「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系列活動,第二場專題講座邀請創作者林廉恩分享「繪本創作和自己對話」,由曾淑賢館長主持。

  • 2023-08-06
共449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