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漢學中心與鵝湖月刊社於簡報室合辦「兩岸、兩代、兩性人文系列講座」,第1場邀請前華梵大學校長、現任淡江大學高柏園教授主講「不一樣不是很好嗎?—儒家觀點下的生命差異與生活和諧」。

  • 2022-04-16

舉辦「舞雩歸詠春風香—詩歌閱讀的美好體驗」春季閱讀講座,邀請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羅麗容教授主講「簾幕重重,不鎖相思夢—談曲中的美感經驗」。

  • 2022-04-16

舉辦「舞雩歸詠春風香—詩歌閱讀的美好體驗」春季閱讀講座,邀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劉少雄特聘教授主講「陰柔之美與不渝之情—談宋詞的美感特質」。

  • 2022-04-09

漢學研究中心舉行「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漢學中心外籍學人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博士候選人何寶玲(Pauline Harlay)主講「社會性學習:品味語言的分享」。

  • 2022-03-31

漢學研究中心舉行「寰宇漢學學友講座」,邀請漢學中心2020年度獎助訪問學人荷蘭萊頓大學國際亞洲研究所(IIAS)陳英傑研究員主講「狩獵與福音:柯志仁、藍虎及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同時陳英傑博士藉本次演講機會,將其在新加坡近20年來購置之7千餘冊西文漢學研究專書全數捐贈本館,由曾淑賢館長代表受贈及回贈感謝狀。

  • 2022-03-31

本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辦「英語學習之路」系列演講,邀請周樹華老師主講「如何利用全程英語免費網路資源及手機自學英語」。

  • 2022-03-26

本館與臺灣商務印書館於國際會議廳合辦「『歷史作為一種生活方式』課綱史系列座談會」,主講人為輔仁大學歷史系林桶法教授、臺北藝術大學陳思仁助理教授及佛光大學韓承樺助理教授、中央研究院陳建守助研究員,並邀請松山高中張育甄老師與大灣高中萬雅筑老師與會分享。

  • 2022-03-20

本館與書林出版公司於簡報室合辦「第11屆書林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頒獎典禮」,並安排陳超明教授、奚永慧先生發表專題演講。

  • 2022-03-20

舉辦「舞雩歸詠春風香—詩歌閱讀的美好體驗」春季閱讀講座,邀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歐麗娟教授主講「近體詩之美」。

  • 2022-03-19

北美東亞圖書館協會中文資料委員會(Committee on Chinese Materials, Council on East Asian Libraries)召開線上年會,曾淑賢館長應邀以「臺灣的紙質和電子出版的新形勢」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 2022-03-18
共450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