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於世貿一館共同舉辦「2017圖書館論壇-出版社與圖書館攜手共創閱讀新視野」。

  • 2017-02-10

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騰飛創意—香港館」舉行揭幕及捐贈儀式,香港館此次展出香港29家出版社及13家印刷商近600餘冊新書,大部分圖書將於展後贈送本館,由香港館主席陳儉雯代表致贈給曾淑賢館長。

  • 2017-02-08

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8日至13日舉行,本館邀集國立臺灣圖書館、國立公共圖書館舉辦聯展,展覽主題為「你我的大書房/ Libraries: The Wonderland」,展位規劃有主題展示區、出版品及文創展示區、互動體驗區以及舞臺活動區,本日下午舉行開幕式,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曾淑賢館長、國臺圖鄭來長館長、國資圖劉仲成館長,以及澳洲駐臺辦事處雷家琪(Catherine Raper)代表、西班牙商務辦事處Jose Luis Echaniz Cobas處長、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鍾青伯處長等貴賓出席。

  • 2017-02-08

本館與書林出版公司合辦之「書林第六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辦,並有臺大外文系廖咸浩教授及世新大學英語系黃裕惠副教授專題演講。

  • 2017-02-04

知服組於閱覽大廳辦理「臺灣出版TOP1-2016代表性圖書」、「圖書館職人選書」主題書展,分別展出至2月19日及3月31日。

  • 2017-01-24

舉辦「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金書講堂系列講座,邀請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徐健麟科長主講「這些,憑什麼爆紅!:把路人變神人、化品牌為名牌的36個網路竄紅實戰案例」。

  • 2017-01-21

特藏組於善本書室舉辦「瑯嬛福地:國家圖書館藏天一閣古籍文獻展」,展出館藏天一閣精品41種,展期至6月30日。

  • 2017-01-17

舉辦「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金書講堂系列講座,邀請南山人壽杜英宗董事長主講「用併購讓經營更卓越:就算爬窗也要聽的熱門課」。

  • 2017-01-07

「『第十二屆春天畫展-彩繪自己的所在』作品展」開幕典禮與記者會於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舉行;當日並有臺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藍瑋琛主任及圖書館張弘毅館長專題演講。

  • 2017-01-07

本館與臺北市立大學、來春教育基金會合辦「第十二屆春天畫展-彩繪自己的所在」作品展,於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展出至4月30日。

  • 2017-01-04
共282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