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與聯經出版公司共同辦理「遠在咫尺-我的旅行想像與實現」閱讀講座,邀請詩人羅智成主講。

  • 2017-03-11

書目中心與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於本館簡報室共同辦理「性別平等資料庫應用工作坊」。

  • 2017-03-10

知服組於文教區電腦教室辦理「106年數位資源學習講堂:圖書及報紙」。

  • 2017-03-07

舉辦2017春天讀詩節「春江花月夜:敘事詩中的世界」系列講座,邀請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顏崑陽講座教授主講「元白以詩歌演唱社會新聞與感人的故事──讓我們一起來閱讀元稹、白居易『長慶體』的敘事詩」。

  • 2017-03-04

本館與科林研發公司於國立交通大學中正堂合辦閱讀講座,邀請財團法人荒野基金會董事長徐仁修主講「臺灣生態奧妙之旅」。

  • 2017-03-03

本館與中華文物保護協會於簡報室舉辦「文物鑑賞講座系列三」,邀請楊子思博士主講「古瓷鑑賞:華麗的五彩鬪彩」。

  • 2017-02-25

舉辦2017春天讀詩節「春江花月夜:敘事詩中的世界」系列講座,邀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陳昌明特聘教授主講「左執白楊刃,右據宛魯矛──魏晉樂府歌謠的俠女故事」。

  • 2017-02-25

本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於簡報室共同辦理「2017年第1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川普總統上台後對歐美關係之影響」。

  • 2017-02-24

特藏組舉辦作家杜潘芳格手稿捐贈儀式,由家屬杜興政先生代表捐贈手稿340餘件予本館。

  • 2017-02-24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本館科技部補助延攬副研究學者美國哈佛大學歷史博士戴彼得(Peter B. Ditmanson)主講「研究,從圖書館開始──我的明史研究失敗與成功經驗」,以及中心學人斯洛維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漢學系教授羅亞娜(Jana S. Rošker)主講「跨文化研究的一些問題-以中國哲學的方法論為例」。

  • 2017-02-22
共282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