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知服組於簡報室辦理晨光電影院「走讀亞洲-小人物的故事」,播映泰國電影「大狗民」。

  • 2016-11-26

本館與南臺科技大學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共同主辦「2016年第八屆校際菁英博碩士論文授權暨發表會」。

  • 2016-11-25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義大利羅馬大學東方學系副教授Federica Casalin(費琳)主講「義大利復興運動三傑與中國:馬志尼、加里波底與加富爾在晚清文獻(1898-1904)的呈現」。

  • 2016-11-23

特藏組於閱覽大廳及閱覽區4、5樓川堂展出「臺灣的故事:清法戰爭中的戰鴿」畫展,展出兒童繪本畫家李如青先生繪本《勇12:戰鴿的故事》畫作16幅,展期至12月25日。

  • 2016-11-22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向林文月致敬」系列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辦「徘徊文字間-聽他們談林文月」研談會及「《讀中文系的人》林文月紀錄片」電影放映。

  • 2016-11-18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辦理「2016向林文月致敬系列活動」開幕記者會,以及《記憶中的一爿書店》特展開幕典禮,該項展覽於本館展覽廳展出至12月17日。

  • 2016-11-17

漢學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漢學中心獎助學人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外國語言文化系劉辛民副教授(Liu Xinmin)主講「中學西漸中的『如畫學說』:從中國庭園藝術的文化越界管窺人類自然觀的同異」。

  • 2016-11-15

舉辦「團結知識 力量 蔣渭水:臺灣近代人文的萌發」特展開幕典禮,由曾淑賢館長、中華民國文化資產維護學會莊芳榮理事長、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蔣朝根執行長、國史館吳密察館長等貴賓共同剪綵;蔣朝根執行長並代表基金會贈送本館蔣渭水先生紀錄片及圖書資料。

  • 2016-11-15

舉辦「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金書講堂系列講座,邀請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劉仁傑教授主講「世界工廠大移轉」。

  • 2016-11-12

漢學中心舉辦「寰宇漢學學友講座」,邀請漢學中心2001、2004年獎助學人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院歷史、考古、民族學研究所傅樂吉(VRADIY Sergey)教授以「印象與現實:俄羅斯對臺關係初探」(Russia’s Relations with Taiwan: Image and Reality)為題發表演講。

  • 2016-11-09
共2819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