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書目資訊中心許靜芬主任赴香港出席11月4日於香港教育大學圖書館舉行之「中文名稱規範聯合協調委員會」第14次會議。

  • 2016-11-03

漢學資料組於閱覽大廳舉辦「細推養生數天然:館藏植物與養生相關文獻特展」,展出圖書60餘種,並精選館藏81種編製主題書展書目,展期至106年1月26日。

  • 2016-11-01

知服組於閱覽大廳舉辦「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主題書展,展期至106年1月26日。

  • 2016-11-01

發展組於臺中市立圖書館及清華大學圖書館舉辦「105年中區圖書館標竿觀摩及專業發展研習活動」,為期2天。

  • 2016-11-01

知服組舉辦「2016金資獎-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競賽」,本日於簡報室舉行總決賽,競賽成員分為「一般人士組」與「專業人士組」,分別由交通部公路總局王常慶及本館洪偉翔獲得金獎。

  • 2016-10-31

本館於金門縣文化局辦理「金門縣公共圖書館管理基礎訓練課程」,本日舉行開業典禮,將陸續辦理20小時課程。

  • 2016-10-30

舉辦「旅行方程式:經典遊記的想像與建構」系列講座,邀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林淑慧教授主講「脈絡的意義:臺灣遊記的時空之旅」。

  • 2016-10-29

知服組於簡報室辦理晨光電影院「走讀亞洲-小人物的故事」,播映伊朗電影「天堂的孩子」。

  • 2016-10-29

本館於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辦理「第一屆臺灣博碩士論文雲端書庫全國聯盟年會」,會中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研究所所長陳志銘教授主講「基於ORCID發展Academic Hub機構典藏系統提昇數位化論文傳播效益」,並由知服組王宏德助理編輯針對聯盟業務進行報告,各校代表也就數位論文典藏與利用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 2016-10-28

「第11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於10月25-27日於澳門舉辦,並於26日上午召開第10次理事會會議,由吳英美副館長、鄭秀梅主任、曾堃賢主任、林淑君視察出席;本次會議以「後數碼時代:中文文獻資源的合作、利用與推廣」為主題,吳英美副館長受邀擔任26日下午專題報告主持人,鄭秀梅主任以「學位論文資源的共建共享案例──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的建置經驗」為題於會中發表專題報告。

  • 2016-10-24
共282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