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讀者服務

(1) 本館(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開放服務時間:

週二至週六9:00-21:00
週日
9:00-17:00
四樓以上閱覽區開放至下午
5時;
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善本書室週日不開放。

(2) 自修室

週二至週六:上午 8 時至下午 22 時
週日至週一:上午 8 時至下午 17 時
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不對外開放。


更多開放時間與服務詳細資訊請參閱國家圖書館服務與開放時間

本館網路服務全年無休,讀者亦可隨時透過網路查詢本館各項數位化資訊服務(https://www.ncl.edu.tw),歡迎多加利用。

圖書館對於資訊系統軟、硬體設備之監控、機械機電的運作、館舍清潔、各閱覽室開架圖書歸架等,除了每日例行維護之外,並需要定時利用休館日,進行徹底的保養維護、修理、圖書排架等,使圖書館能夠持續在最佳狀況中運作,服務民眾與學者。而週末是民眾與研究者比較能夠撥冗利用圖書館之時間,因此,圖書圖書館週末開放,以便利讀者利用圖書館,而選定星期一為閉館日,進行各種必要的整頓。但星期一閉館日中,圖書館的資訊系統仍然照常運作,故讀者仍然可以進行資料查詢。

本館四樓以上專科閱覽室有縮影資料室、善本書室、政府資訊室/法律室、漢學研究中心閱覽室、利瑪竇太平洋研究室等。因為每日下午五時以後讀者較少,基於經濟效益的考量,開放服務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且善本書室週日不開放。

但為了讓研究者能充分使用研究小間,研究小間區域的開放時間比照二、三樓閱覽區的開放時間。

共3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