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讀者服務

讀者不可以在圖書公共空間使用行動電話通話。本館在閱覽大廳入口處與各閱覽室服務櫃台均設置「請停用行動電話」之告示牌,並在閱覽桌上張貼「禁用行動電話」告示,服務人員如發現讀者於館內使用手機談話,將走近制止,以維護優質的閱覽環境。

本館依「圖書館法」為全國出版品之法定送存機關,為求完整保存國家圖書文獻,同時館內座位有限,館內座位基本上是為提供讀者使用館內的資源而設置,並非自習區,故對入館讀者攜帶私人物品進館,有所限制。但為兼顧讀者有需要攜帶隨身包以裝置個人物品,故容許讀者攜帶小型隨身背包、小手提袋入館,但允許攜入館內的隨身包與手提袋有大小之限制如下:

(1) 攜入館內之手提電腦專用袋(內裝電腦)以不超過42公分乘以32公分乘以10公分為原則;

(2) 背包、手提袋以不超過30公分乘以21公分為原則。

讀者如攜帶背包或手提袋進出本館,應配合門禁管理人員之檢查作業,主動開啟背包與提袋,出示攜帶物品內容,以協助圖書館維護館藏資料完整及館舍安全。

共2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