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為配合101年世界書香日,本館於展覽廳舉辦「尋找,詩的千變萬化-詩集、手稿與古籍展」,展出本館特藏之古代詩作,以及本館、各地出版社和藏書家在民初以後的新詩作品、詩人手稿與各種精心設計的詩集,展期至5月5日止。

  • 2012-04-17

「『詠』春.閱讀詩之美系列活動」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彭鏡禧教授主講「春之聲-英美詩歌賞析」。

  • 2012-04-14

「『詠』春.閱讀詩之美系列活動」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淡江大學法文系蔡淑玲教授主講「邊界之城—詩的巴黎」。

  • 2012-04-07

本日起於善本書室舉辦「坐擁書城、徜徉林下-明代文人的悠遊生活古籍文獻展」,本次展覽區分為:人文雅趣、戲曲文學、養生意境,以及擁抱萬物等四大項,藉以呈現明人崇尚自然,與重視生命之閱讀與學術創作。

  • 2012-03-27

「『詠』春.閱讀詩之美系列活動」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廖咸浩教授主講「21世紀的臺灣現代詩」。

  • 2012-03-24

美國國會圖書館政策與標準部主任Dr. Barbara B. Tillett應本館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之邀請,於3月20-25日來臺參訪交流,並於21日在本館國際會議廳發表「RDA發展趨勢及其於語意網環境之實踐」專題演講,以及22-23日於本館簡報室舉行「RDA講習會」。

  • 2012-03-21

「『詠』春.閱讀詩之美系列活動」第四場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陳義芝教授主講「中文新詩前期的幾個重要景點」。

  • 2012-03-17

本館漢學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僑教學院、武漢大學國學院共同主辦之「2012年跨文化視域下的儒家倫常國際學術研討會」於本館舉行兩天。

  • 2012-03-16

本館王宏德助理編輯、閔國棋組員參加香港大學主辦之「第十屆圖書館領導研修會議」,本次會議主題為「保存我們的過去‧創造我們的未來」(Preserving our Past: Creating our Future),自16-20日於香港大學圖書館舉行。

  • 2012-03-16

德國巴伐利亞邦立圖書館副館長克勞斯•賽諾瓦(Klaus Ceynowa)、數位部主任Dr.Brantl,應本館邀請於3月14-18日來臺訪問交流,Dr. Ceynowa並代表該館與曾淑賢館長共同簽署合作協議;Dr. Ceynowa於簽署儀式之前發表專題演講,講題為"Information, Innovation, Inspiration: Libraries in the Digital World - The Case of the Bavarian State Library"(資訊、創新、激勵:數位世界中的圖書館-以巴伐利亞邦立圖書館為例)。

  • 2012-03-15
共282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