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漢學研究中心與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共同主辦之「《金瓶梅》國際學術研討會」(臺北場)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開幕式中並舉行梅節先生等7人捐贈魏子雲教授研究金瓶梅相關信札等資料予本館之捐贈儀式。

  • 2012-08-24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為配合「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系列講座及展覽,舉辦「『2012跟著國圖一起來閱讀~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視聽資料展」,展期至10月27日。

  • 2012-08-18

本館舉辦「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首場邀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王保珍教授主講「蘇東坡生命中的三個女人」。

  • 2012-08-18

本館舉辦「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系列講座及展覽,本日於簡報室外川堂舉行開幕典禮;展覽展出精選館藏60餘部相關史料,講座則邀請國內東坡研究方面學者專家,分就不同面向帶領讀者認識蘇東坡。「蘇東坡相關古籍經典特展」展期至9月29日止,另於閱覽大廳配合展出「當代東坡研究出版品主題書展」。

  • 2012-08-15

本館與中華民國國圖書館學會合辦之「101年度資訊組織進階班」自本日至17日於文教區421教室舉行。

  • 2012-08-13

本館輔導組高鵬主任、交換處廖秀滿主任赴芬蘭赫爾辛基出席8月11日至17日舉行之「2012年第78屆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大會」,本館以「民國一百、讀享經彩」為題之海報並獲選參加IFLA大會海報展。

  • 2012-08-11

本館與中華民國國圖書館學會合辦之「101年度資訊組織基礎班」自本日至8月1日於文教區421教室舉行。

  • 2012-07-30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中山大學中文系龔顯宗教授主講「談高陽小說:從歷史、小說到電影、電視-以《風塵三俠》為例」,同時放映由高陽同名原著改編的電影「緹縈」。

  • 2012-07-28

著名編劇家及製作人蔣子安先生,將其所收藏劇本捐贈本館典藏,由曾淑賢館長代表接受。蔣子安先生在中視先後編製過「晶晶」、「母親」、「長白山上」、「戰國風雲」、「春雷」、「龍江恩仇」、「少年十五二十時」等多部膾炙人的連續劇,多次得到最佳節目與製作人金鐘獎。此次捐贈劇本約2千冊,為蔣子安先生於中視任職編劇、製作人、編審等職務期間(民國58年至81年)所收藏劇本。

  • 2012-07-24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東華大學中文系須文蔚副教授主講「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與小說的互文」,同時放映由九把刀同名原著改編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2012-07-14
共282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