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與臺灣大學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於簡報室共同舉辦「2012年第2次臺灣歐盟論壇」,本次議題為「歐盟食品衛生之制度與管理:以肉類為例」。

  • 2012-04-27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合辦「詠春.以音樂佐詩巡迴講座」於臺中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舉行,邀請作家王文華擔任主持人,與談詩人為駱以軍和伊格言,以及長笛演奏家鄔汝蕙。

  • 2012-04-25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寰宇漢學學友講座」,邀請世界漢學學友英國倫敦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副主任羅達菲教授(Dafydd Fell)主講「國外對臺灣政治研究的風行(The popularity of the study of Taiwan politics abroad)」。

  • 2012-04-25

本館於文教區421教室辦理「101年學校圖書館技術服務教育訓練」(第1梯次)。

  • 2012-04-25

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應本館邀請,蒞臨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為小朋友說故事,總統夫人特別和小朋友分享清明上河圖的內容,希望小朋友認識與了解藝術之美、史實典故與古時候的庶民生活。教育部蔣偉寧部長、教大附小方慧琴校長及曾淑賢館長均陪同出席活動。

  • 2012-04-23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詩的立體書-讀詩的99種方法」多媒體展演活動,分別舉辦下午場及星光場兩場展演,該展演活動為融合文字、影像、音樂與舞蹈的詩歌宴饗,以多媒體形式呈現,透過劇場型態的展演,引領觀者突破文字想像的邊境,體驗詩的無限可能。

  • 2012-04-21

本館與小魯文化合作出版之《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榮獲由臺北市立圖書館、聯經出版事業公司、國語日報主辦,幼獅少年、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及新北市立圖書館協辦之100年度「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組推薦,並由特藏組黃文德編輯代表出席領獎。

  • 2012-04-21

本館與中華電信合作,邀請全民於4月21-23日以簡訊傳送一首詩問候朋友,共同參與世界書香日活動。

  • 2012-04-21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合辦「詠春.以音樂佐詩巡迴講座」於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講題為「記憶的路徑-家族、城市與詩」,邀請楊照社長擔任主持人,詩人楊佳嫻和駱以軍擔任與談人,以及由大提琴演奏家林采霈悠揚琴音中,分別朗誦兩篇本人的作品。

  • 2012-04-18

「『尋找春天的詩蹤』世界書香日全國推廣閱讀記者會」於教育部五樓大禮堂舉行,記者會中由曾淑賢館長說明本館與全國逾60所單位攜手辦理春天讀詩節和世界書香日各項活動內容。

  • 2012-04-17
共282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