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中心學人美國舊金山大學現代與古典語言系教授斯定文(Steph en J. Roddy)主講「臺灣竹枝詞是不是當代民族書寫的先驅?」,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宗教系副教授余永峯(Jimmy Yu)主講「承先啟後的正統漢傳佛教-聖嚴法師的中華禪法鼓宗」。

  • 2016-07-20

知服組辦理「105暑期青年學者養成營」第1梯次,於文教區舉行5天,計有高中學生32人參加。

  • 2016-07-18

舉辦「君臨天下-歷代帝王的雄才大略系列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王鴻泰副研究員主講「農民皇帝朱元璋」。

  • 2016-07-16

本館與臺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於簡報室合辦「Library Watch Commons系列活動」,議題為「圖書館的數位未來 橫看成嶺側成峰:圖書館員看RDA的各種角度」。

  • 2016-07-15

知服組於臺中市政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辦理「文獻搜尋工作坊」。

  • 2016-07-15

本館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合辦104年北、東及離島縣市公共圖書館評鑑待改善圖書館輔導研習課程(第1場次),邀請薛茂松老師講授「營運的完整規劃及有效實施」,計50位學員報名參加。

  • 2016-07-14

漢學中心於簡報室舉辦「105年第2次臺灣獎助金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邀請比利時魯汶天主教大學教授Tanguy Struye de Swielande教授等4位學人發表研究成果。

  • 2016-07-13

曾淑賢館長榮獲「國際電子學位論文聯盟」(The 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NDLTD)2016年Leadership Award,於7月11-13日在法國Lille舉辦之ETD (Electronic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年會中頒獎,由曾館長錄製獲獎感言短片於大會中播放。

  • 2016-07-11

本館於英國倫敦亞非學院辦理「臺灣漢學講座」,邀請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外國語言及文化系教授Christopher Lupke(陸敬思)主講「The Illusion ofTeleology in the Cinema of Hou Hsiao-hsien (侯孝賢電影中的目的論錯覺)」。

  • 2016-07-08

本館與時報文化公司於國際會議廳合辦「白先勇《細說紅樓夢》新書發表會」並進行專題演講。

  • 2016-07-07
共282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