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知服組於簡報室辦理晨光電影院「走讀亞洲-小人物的故事」,播映馬來西亞電影「天天好天」。

  • 2016-07-30

舉辦「君臨天下-歷代帝王的雄才大略系列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陳國棟研究員主講「雖曰守成,實則開創-淺談康熙皇帝的一生」。

  • 2016-07-30

知服組於國家文官學院教學辦理「文獻搜尋工作坊」。

  • 2016-07-29

本館與桃園市立圖書館合辦104年桃竹苗縣市公共圖書館評鑑待改善圖書館輔導研習課程(第1場次),邀請臺中市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講授「行銷的策略運用及實務探討」,前臺大圖書館林光美副館長講授「閱讀的環境塑造及風氣推廣」,計有40位學員報名參加。

  • 2016-07-28

館藏組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共同辦理「資訊組織基礎班」,為期4天。

  • 2016-07-25

知服組辦理「105暑期青年學者養成營」第2梯次,於文教區舉行5天,計有高中學生33人參加。

  • 2016-07-25

本館與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臺灣分會於國際會議廳合辦「國際插畫大獎參選實務暨2016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插畫家座談會」,邀請2016年入選之6位插畫家分享參賽以及國外學習插畫等經驗。

  • 2016-07-24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光劇團於本館演講廳合作辦理「2016趨勢說演劇場『參差對照金鎖記-張愛玲v.s.魏海敏』」,邀請宜蘭大學朱嘉雯副教授主講,京劇女伶魏海敏示範改編自張愛玲小說的京劇《金鎖記》。

  • 2016-07-23

本館與臺北市立文獻館合作辦理「臺北電影的風華年代展」,於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展出至10月9日。

  • 2016-07-22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邀請中心學人美國舊金山大學現代與古典語言系教授斯定文(Steph en J. Roddy)主講「臺灣竹枝詞是不是當代民族書寫的先驅?」,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宗教系副教授余永峯(Jimmy Yu)主講「承先啟後的正統漢傳佛教-聖嚴法師的中華禪法鼓宗」。

  • 2016-07-20
共2824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