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109年臺灣閱讀節閱讀嘉年華活動」於中正紀念堂園區舉辦。

  • 2020-12-05

本館「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巡迴展覽第2梯次自本日起於宜蘭縣員山國小及臺北市大附小展出至110年1月8日,展覽內容有「兒童服飾」、「兒童遊戲」、「兒童與水牛」及「兒童與婦人」4大主題、50本主題展覽書籍,以及由各校自行規劃之「童玩體驗區及教案」。

  • 2020-12-01

知服組於本館五樓辦理「憶起上學互動展覽成果發表會」,由曾淑賢館長主持。

  • 2020-11-30

本館於國際會議廳舉辦「澄定堂西洋名家手稿捐贈儀式」及辦理「澄定堂古籍與手稿座談會」,並於國際會議廳外川堂展出「澄定堂西洋古籍與名家手稿」。

  • 2020-10-31

本館「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巡迴展覽第1梯次自本日起於花蓮市中原國小及花蓮縣舞鶴國小展出至11月20日,展覽內容有「兒童服飾」、「兒童遊戲」、「兒童與水牛」及「兒童與婦人」4大主題、50本主題展覽書籍,以及由各校自行規劃之「童玩體驗區及教案」。

  • 2020-10-20

本館響應教育部舉辦之《2020愛學習》嘉年華活動,於國立臺灣圖書館設置「國家圖書館閱讀無限大富翁」活動主題攤位。

  • 2020-09-19

本館於國際會議廳辦理「『愛是我們的嚮導』展覽開幕暨詩劇場發布記者會」,正式展開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愛是我們的響導 紀念楊牧】系列活動。

  • 2020-08-31

本館與新銳桌遊博覽會及TBD(臺灣桌遊設計工作室)於藝文中心展覽廳合辦109「跨世代桌遊同樂會」第1場,主題為「新款 150 桌遊展」;本次活動也設置桌遊相關館藏展示區,並於現場播放桌遊經典影片《野蠻遊戲》與《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 2020-08-22

本館於藝文中心辦理「108年臺灣閱讀風貌展」,公布108年民眾閱讀習慣和興趣調查結果及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

  • 2020-03-03

國立臺灣博物館「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特展」本館借展《美國鳥類圖鑑21世紀珍藏版》,吳英美副館長出席開幕典禮。

  • 2020-01-22
共650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