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與印度台北協會(India-Taipei Association) 共同舉辦「華鳥初啼畫展—戴國瀾和戴海霞伉儷 在臺三年韶光」(Exhibition of Hua Niao Paintings by Harsha Dass: From Strokes to Shapes)開幕式,於7月7日至14日在館史室展出。

  • 2023-07-06

本館與捷克國家圖書館合作於該館舉辦「文明的印記: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展覽」開幕式,本次展覽展期為6月1日至8月31日。由曾淑賢館長與Tomáš Foltýn館長共同主持,出席嘉賓包括我國駐捷克代表處柯良叡大使、捷克文化部副部長Ondřej Chrást先生及捷克科學院院長Eva Zažímalová女士等人士。

  • 2023-06-01

慶祝建館90周年,本館於19日下午4點在館史室舉辦「好9不見,老友來見」書畫特展開幕茶會,由翁誌聰副館長主持。

  • 2023-04-19

慶祝建館90周年,本館推出「國家圖書館館史探源系列」1至6輯之館史專書,並於19日下午3時在本館簡報室舉辦新書發表會,由曾淑賢館長主持。

  • 2023-04-19

慶祝建館90周年,由知服組及特藏組共同策劃「知識瑰寶:國家圖書館90周年館慶特展」,於19日下午2時在本館藝文中心1樓展覽室舉辦開幕典禮,由曾淑賢館長主持,前館長莊芳榮、王文陸、黃寬重及英國、捷克、波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新加坡、德國、加拿大等8國國家圖書館館長等國內嘉賓共同出席。

  • 2023-04-19

本館與台灣創價學會合辦「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於4月12日舉辦開幕典禮,展期至4月16日。

  • 2023-04-12

本館與臺灣法國文化協會等六國駐臺機構、大使館合作推出2023「臺灣法語月法語國家小影展」,由曾淑賢館長主持開幕。

  • 2023-03-02

本館與貝里斯駐臺大使館、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合辦「2023貝里斯文化月暨婦女月展覽」,由曾淑賢館長與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共同主持揭幕儀式(Candice Pitts),多位各國駐臺使節大使與代表與外交部俞大㵢次長應邀出席。

  • 2023-03-01

2023臺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一館開幕,今年主題是「閱讀的多重宇宙」。本館以「國圖開新局 創客展新機」主題參展,並以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Open Lab 為主題,展示相關館藏與創作成品等,帶領民眾瞭解認識古今「創客」的智慧成果。

  • 2023-01-31

本館與波蘭國家圖書館首次合作,於該館舉辦「文明的印記: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展覽」開幕式,由曾淑賢館長與波蘭國家圖書館長Tomasz Makowski博士共同主持,本次展覽展期為12月9日至29日。開幕典禮上亦同步舉行Taiwan Corner贈書儀式,普及海外一般民眾對中文與臺灣文化風土民情的認識。開幕當天同時舉辦「臺灣漢學講座」,邀請比得哥什卡基米日維爾基大學東方語言學系助理教授陳力綺博士,主講《漢語字裡行間的機智與幽默Wit and Humor in Chinese Characters》。

  • 2022-12-09
共650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