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日日是好日|黃春明創作展」,曾淑賢館長應邀致詞。本次展覽展期111年12月7日至112年1月8日止。

  • 2022-12-07

2022小兔彼得特展舉行「開展儀式」,由曾淑賢館長主持,並邀請青林出版社林訓民總經理等嘉賓共同與會。

  • 2022-11-21

「唯『物』論紅樓特藏古籍文獻展」開幕式,由曾淑賢館長主持。本次展覽活動配合今年秋季閱讀講座主題「紅樓夢」,以強調紅樓夢中的各種「物」趣作為展覽主軸。展期自9月20日起至10月28日。

  • 2022-09-19

本館與印度台北協會合辦「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於7月26日至8月25日展出。開幕式由曾淑賢館長開場,出席貴賓包括共同主辦的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會長、印度台北協會崔柏尚副會長,以及文化部文化交流司桂業勤司長以及外交部亞太司范厚祿副司長,並邀請這三位得獎者分享他們印度旅途中拍攝作品的心得。

  • 2022-07-26

國家圖書館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6月28至30日舉辦「以色列獲獎電影展」,精選父子心連線(Laces)、天堂契約(A Place in Heaven)、前世金聲(Golden Voices)、鷹架上的春風(Scaffolding)等四部以色列全球重要影展得獎影片,6月28日舉行開幕式及映前導讀,由曾淑賢館長主持。

  • 2022-06-28

本館於301會議室舉辦「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招標說明會(第二場次)」,由翁誌聰副館長主持。

  • 2022-06-02

2022TiBE臺北國際書展11:00於臺北世貿中心開幕,曾淑賢館長應邀出席13:00法國館開幕,曾淑賢館長應邀致詞,並接受贈書;14:30本館書展展位開幕,由曾淑賢館長主持,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及臺北書展基金會林訓民董事長應邀致詞。

  • 2022-06-02

「走進國圖‧品閱法國-主題書展及講座」開幕由曾淑賢館長主持,並邀請法國在台協會戴寧智副主任、台灣法國文化協會范龍弘主任、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李毓娟司長、臺北書展基金會林訓民董事長、各國駐台使節代表,以及圖書館界、出版界和文教界等多位貴賓參加。

  • 2022-05-30

「『大哉乾元—蒙古的歷史與文化』國家圖書館藏古籍文獻展」於善本書室及線上同步展出,精選館藏蒙古相關善本古籍50餘種,展示主題包括蒙古歷史源流、典章記事、人物傳記、社會文化、地理疆域、西行遊記、詩文創作、名家手校題跋、碑拓等。

  • 2022-02-15

本館規劃辦理「請你跟我這樣說」母語推廣系列活動,於閱覽大廳舉辦「『語』眾不同話家常─主題書展」,自2月15日至3月13日展出閩客語及原住民族語相關文學作品、影音、學習資源、食衣住行育樂等實體書展及線上資源展。

  • 2022-02-15
共650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