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匈牙利羅蘭大學校長László Borhy及副校長Imre Hamar來訪,由曾淑賢館長接待。

  • 2023-06-12

於澎湖縣圖書館辦理「112年度公共圖書館管理進階課程」,上課日期為6月12日、13日、26日、7月3日,計有35學員報名參加。

  • 2023-06-12

與聯經出版公司合作辦理陳超明教授「《雙語教育大未來:掌握最新趨勢與發展,讓孩子在教學實驗場中勝出!》新書發表會。

  • 2023-06-11

夏季閱讀第五場邀請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所謝世宗教授主講「小說與電影的和而不同:從黃春明〈蘋果的滋味〉改編談起」,由翁誌聰副館長主持。

  • 2023-06-10

曾淑賢館長受邀參加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舉辦「藝術家 雪莉娜:我第二個家」展覽開幕式。

  • 2023-06-08

夏季閱讀第四場邀請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莊宜文副教授演講,講題為「跨世紀的傷痕記憶:白先勇小說改編影劇」。

  • 2023-06-04

曾淑賢館長率團在捷克當地時間2023年6月2日於布拉格市立圖書館(Municipal Library of Prague)設置Taiwan Corner,由Tomáš Řehák 館長代表受贈。我國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曾偉民副代表,以及科技組顏宏偉組長蒞臨觀禮。

  • 2023-06-02

舉辦112年第3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主題性課程(國立故宮博物院學術參訪)」。

  • 2023-06-02

為配合與捷克國圖共同舉辦「文明的印記」展覽開幕,於開展首日舉辦一場「臺灣漢學講座」,邀請捷克布拉格國家美術館(Národní galerie Praha)亞洲藝術部研究員貝米沙博士(Michaela Pejčochová)擔任主講,講題為「Collecting Chinese Art in Central Europe: From the Time of Rudolph II to the 21st Century」(中歐的中國藝術收藏:從16世紀魯道夫二世談起),講座假捷克國圖會議廳舉行。

  • 2023-06-01

本館與捷克國家圖書館合作於該館舉辦「文明的印記: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展覽」開幕式,本次展覽展期為6月1日至8月31日。由曾淑賢館長與Tomáš Foltýn館長共同主持,出席嘉賓包括我國駐捷克代表處柯良叡大使、捷克文化部副部長Ondřej Chrást先生及捷克科學院院長Eva Zažímalová女士等人士。

  • 2023-06-01
共2824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