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東華大學中文系須文蔚副教授主講「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與小說的互文」,同時放映由九把刀同名原著改編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2012-07-14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演講廳舉行,邀請幾米先生主講「循著光前進的方向:變成電影的《星空》與電影變成的《時光電影院》」,同時放映由幾米同名原著改編的電影「星空」。

  • 2012-06-30

本館與臺灣大學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於簡報室共同舉辦「2012年第4次臺灣歐盟論壇」,本次主題為「歐盟財政改革與歐債危機」。

  • 2012-06-29

曾淑賢館長以國家圖書館館長及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身分率團參加6月21-27日於美國安納漢市舉行之「2012年美國圖書館學會(ALA)會議」,臺灣代表團首次以“How Taiwan Maximizing Information Services”於大會中籌組一場專業會議「Taiwan Program」,並邀請ALA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Dr. Ismail Abdullahi及ALA國際關係辦公室主任Mr. Michael Dowling擔任貴賓致詞,接著進行2場次不同主題的論文發表及海報展示。

  • 2012-06-25

本館漢學研究中心舉辦「101年度外籍學人端午餐會及研究心得發表會」。

  • 2012-06-22

曾淑賢館長率交換處鄭基田編輯、特藏組阮靜玲助理編輯赴美國紐約、洛杉磯、休士頓辦理「博雅-閱讀古人生活美學古籍文獻展」及「臺灣漢學講座」。

  • 2012-06-18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之「文學新浪潮系列座談」第2場「這是我們的時代-『五年級作家』互動座談會」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

  • 2012-06-17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作家張啟疆先生主講「眷戀,鄉、愁俱逝的老村」,同時放映由朱天文同名原著改編的電影「小畢的故事」。

  • 2012-06-16

史瓦濟蘭王國長公主詩肯伊娑(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Sikhanyiso Tivusile Siphasha Dlamini)、郡主蒲美倫(Princess Phumelele Dlamini),由史瓦濟蘭駐華大使桂布女士(H. E. Njabulisio B. Gwebu)陪同來館拜會參訪。

  • 2012-06-13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作家黃春明先生主講「漫談小說及電影」,同時放映由黃春明先生原著改編的電影「兒子的大玩偶」。

  • 2012-06-09
共466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