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於演講廳舉辦,第8場邀請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趙中偉教授主講「東坡眼中的「《易》中天」─解析《東坡易傳》的思想體系」。

  • 2012-10-13

舉辦「林良先生手稿捐贈儀式」,林良先生贈送本館之手稿計有散文〈夜窗隨筆〉59篇、插畫59件、詩作〈童詩花園〉和〈兒童生活詩〉56首、〈閩南語說話教材〉47篇、〈漫談兒童文學〉9篇、〈給彤彤的信〉3篇、〈書評〉3篇,共236件;國語日報馮季眉社長等多位貴賓均到場觀禮。

  • 2012-10-09

本館於簡報室舉辦圖書資訊學專題講座,邀請羅智成老師主講「我的夢中書房」。

  • 2012-10-08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於演講廳舉辦,第7場邀請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蕭麗華教授主講「溪聲便是廣長舌:東坡詩的佛教智慧」。

  • 2012-10-06

漢學研究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專題演講,邀請《漢學研究》前編輯委員、荷蘭萊頓大學漢學研究所Barend J. ter Haar(田海)教授主講「Where are China’s witches? (中國的女巫在哪裡?)」,並邀請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Paul R. Katz(康豹)研究員擔任主持人。

  • 2012-10-01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於演講廳舉辦,第6場邀請南村落韓良露總監主講「蘇東坡的品味,從東坡肉到東坡羹的意境談起」。

  • 2012-09-29

漢學研究中心於臺北市中山堂三樓臺北書院舉辦「外籍學人中秋茶會-茶與樂的對話」,邀請本中心「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及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學金」在本中心之訪問學人,於中秋節前夕共度佳節,共有來自世界14個國家30餘位外籍學人及眷屬參加。

  • 2012-09-26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舉辦「海報的複次方:國家圖書館臺灣藝文海報數典計畫成果展」開幕式,該項展覽之展期為9月25日至102年2月24日。

  • 2012-09-24

吳英美副館長、交換處林能山編輯赴中國大陸甘肅省蘭州出席「2012年『第9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第6次理事會」。

  • 2012-09-23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於演講廳舉辦,第5場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游國慶教授主講「璧美何妨橢─說東坡書法」。

  • 2012-09-22
共466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