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舉辦本館「101年工作績效與服務品質評鑑」,本日受評單位為採訪組及書號中心。

  • 2012-10-22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於演講廳舉辦,第9場邀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張健教授主講「蘇軾的豪情與柔情—談東坡的幾首詩詞」。

  • 2012-10-20

曾淑賢館長、特藏組俞小明主任赴大陸參訪中國國家圖書館、北京大學圖書館等單位,之後轉赴南京參加由本館、中國國家圖書館與南京圖書館三館聯展之「海峽兩岸玄覽堂珍籍合璧展」,於20日返臺。

  • 2012-10-15

會計室柯淑絢主任、書號中心歐陽芬助理編輯、編目組徐惠敏組員赴北京、天津等地圖書館觀摩,參訪中國國家圖書館、北京大學圖書館、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圖書館、人民大學圖書館、天津圖書館、天津博物館等單位,於21日返臺。

  • 2012-10-15

人事室黃莉婷主任、特藏組張圍東編輯、總務組林奕秀技正赴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圖書館觀摩,參訪浙江大學圖書館、嘉業堂、上海圖書館、徐家匯藏書樓、蘇州圖書館、蘇州博物館、南京圖書館等單位,於19日返臺。

  • 2012-10-14

「國家圖書館成立80周年館慶紀念標誌徵選」頒獎典禮於演講廳舉行,由曾淑賢館長頒發5位獲獎人獎狀及獎金。

  • 2012-10-13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於演講廳舉辦,第8場邀請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趙中偉教授主講「東坡眼中的「《易》中天」─解析《東坡易傳》的思想體系」。

  • 2012-10-13

舉辦「林良先生手稿捐贈儀式」,林良先生贈送本館之手稿計有散文〈夜窗隨筆〉59篇、插畫59件、詩作〈童詩花園〉和〈兒童生活詩〉56首、〈閩南語說話教材〉47篇、〈漫談兒童文學〉9篇、〈給彤彤的信〉3篇、〈書評〉3篇,共236件;國語日報馮季眉社長等多位貴賓均到場觀禮。

  • 2012-10-09

本館於簡報室舉辦圖書資訊學專題講座,邀請羅智成老師主講「我的夢中書房」。

  • 2012-10-08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於演講廳舉辦,第7場邀請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蕭麗華教授主講「溪聲便是廣長舌:東坡詩的佛教智慧」。

  • 2012-10-06
共442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