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漢學研究中心舉辦「101年度外籍學人端午餐會及研究心得發表會」。

  • 2012-06-22

曾淑賢館長率交換處鄭基田編輯、特藏組阮靜玲助理編輯赴美國紐約、洛杉磯、休士頓辦理「博雅-閱讀古人生活美學古籍文獻展」及「臺灣漢學講座」。

  • 2012-06-18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之「文學新浪潮系列座談」第2場「這是我們的時代-『五年級作家』互動座談會」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

  • 2012-06-17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作家張啟疆先生主講「眷戀,鄉、愁俱逝的老村」,同時放映由朱天文同名原著改編的電影「小畢的故事」。

  • 2012-06-16

史瓦濟蘭王國長公主詩肯伊娑(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Sikhanyiso Tivusile Siphasha Dlamini)、郡主蒲美倫(Princess Phumelele Dlamini),由史瓦濟蘭駐華大使桂布女士(H. E. Njabulisio B. Gwebu)陪同來館拜會參訪。

  • 2012-06-13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作家黃春明先生主講「漫談小說及電影」,同時放映由黃春明先生原著改編的電影「兒子的大玩偶」。

  • 2012-06-09

本館與南台科技大學合作辦理之「2012年南臺灣傑出博碩士論文校際發表競賽」於該校舉辦,為期兩天。

  • 2012-05-31

本館於文教區電腦教室舉辦「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雲端管理及運用推廣教育訓練(第3場)。

  • 2012-05-28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之「文學新浪潮系列座談」第1場「UNDER 40, BIG BANG『2012臺灣四十歲以下最值得期待的小說家』座談會」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

  • 2012-05-27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系列講座」活動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應鳳凰副教授主講「小說魯冰花的影像改編及主題呈現」,同時放映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魯冰花」。

  • 2012-05-26
共442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