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漢學研究中心原設「聯絡組」和「資料組」,自本日起聯絡組更名為「學術交流組」,資料組更名為「資料服務組」。此更名案經1月16日漢學研究中心指導委員會第16屆第2次會議通過。

  • 2013-02-01

本館於臺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二樓第五會議室舉辦「圖書館論壇」,論壇主題為「圖書館‧出版社‧相對論-圖書採購與公共出借權探討」。

  • 2013-02-01

第21屆台北國際書展於1月30日至2月4日舉行,本館以「飛躍八十:傳承經典80載,創新服務展未來」(Going Strong Beyond 80th: Preserving the Past, Pioneering the Future)為參展主軸,本館展位位於臺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C847,展出內容包含出版品、古籍復刻書、作家手稿、數位化成果等4大主題。

  • 2013-01-30

於閱覽大廳舉辦「臺灣出版TOP1-2012代表性圖書」主題書展,展出至3月31日。

  • 2013-01-28

「冬天來了、春天不遠:閱讀西方」冬季閱讀講座於國際會議廳舉辦,第7場邀請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單德興教授主講「《格理弗遊記》面面觀」。

  • 2013-01-26

由本館、信誼基金會、崇友文教基金會、覺性地球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之「小覺士論壇:兒童幸福同萌會」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不丹前總理肯贊.多傑(Kinzang Dorji),以及前內政文化部長達卡.徹令(LYONPO DAGO TSHERING)及夫人來臺,由小朋友向不丹前總理肯贊‧多傑提問,交流幸福的概念與定義。

  • 2013-01-26

漢學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僑教學院合辦之「2013跨文化視域下的儒家倫常系列演講」於本館舉行,邀請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傅熊教授(Bernhard Fuehrer)主講,講題為「Sima Qian as a Reader of Master Kong's Utterances」。

  • 2013-01-15

「冬天來了、春天不遠:閱讀西方」冬季閱讀講座於國際會議廳舉辦,第6場邀請輔仁大學德語系張善禮教授主講「《格林童話》的跨文化解讀」。

  • 2013-01-12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本館新組織架構於102年1月1日啟動,由原本九組改為六組,分別為圖書館事業發展組、館藏發展及書目管理組、知識服務組、特藏文獻組、數位知識系統組、國際合作組,另成立國際標準書號中心、書目資訊中心及漢學研究中心等三個任務編組。

  • 2013-01-02

「冬天來了、春天不遠:閱讀西方」冬季閱讀講座於國際會議廳舉辦,第5場邀請政治大學英文系張上冠教授主講「霍桑的《紅字》:清教徒倫理中的愛與罪」。

  • 2012-12-29
共2819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