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與聯經出版公司於國際會議廳共同辦理新書發表暨講座活動,邀請作家丹尼‧爵爾(Danny Dreyer)主講「從健走、跑步到馬拉松-美國知名超馬教練丹尼‧爵爾,分享不傷害身體的有效運動訓練方式」。

  • 2016-03-27

本館與書林出版有限公司於簡報室舉辦「《動物們的讀書會:繪本職人的閱讀地圖》新書講座」,邀請賴嘉綾主講「跟著繪本職人的閱讀脈絡,大手牽小手走入動物繪本的奇幻森林」。

  • 2016-03-26

舉辦2016春天讀詩節「上窮碧落下黃泉:想像力如何在詩中馳騁」系列講座,邀請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廖美玉教授主講「雲飛風起:古典詩中的春天」。

  • 2016-03-26

本館於高雄市立圖書館辦理「青年學子開講――創造‧未來Library」,包括高雄師範大學、高雄中學等23所高中、9所大學,近80位青年學子以「世界咖啡館」分組討論方式進行創意發想,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親自參與小組討論及報告分享,並接受各組青年朋友提問與對談。

  • 2016-03-26

本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於簡報室共同辦理「2016年第1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西班牙大選及歐盟政經走向」。

  • 2016-03-25

本館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辦理「公共圖書館及學校圖書館圖書採購研習」(中區)課程。

  • 2016-03-25

本館於文教區展覽廳舉辦「小朋友開講――想像‧未來Library」,邀請臺北市東門國小、新北市五寮國小、義方國小、後埔國小、桃園市菓林國小,以及新竹教大附小等校學生,以翻轉學習方式,藉由繪圖、文字或其它藝術創作等形式對未來圖書館進行創意發想。

  • 2016-03-23

本館於國際會議廳辦理「公共圖書館及學校圖書館圖書採購研習」(北區)課程。

  • 2016-03-21

本館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辦「青壯世代開講――翻轉‧未來Library」,有86位來自中部地區讀書會、閱讀協會、繪本館、書店、老師、銀髮族、基金會、企業、縣市政府文化局(處)、大學及公共圖書館館長及館員等共同討論未來圖書館的樣貌。

  • 2016-03-19

舉辦2016春天讀詩節「上窮碧落下黃泉:想像力如何在詩中馳騁」系列講座,邀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陳義芝副教授主講「只為那桃花梨花的盛會:現代詩的想像表現」。

  • 2016-03-19
共282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