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舉辦「111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發布記者會」,由曾淑賢館長簡報分析111年臺灣民眾閱讀力及閱讀興趣,公布公共圖書館年度借閱排行榜,以及歷年讀者最愛經典圖書,邀請教育部林明裕次長致詞及頒獎表揚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與閱讀力分項表現績優城市。

  • 2023-03-29

曾淑賢館長應邀參加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70周年慶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致詞及主持第一場由本館合辦之講座。

  • 2023-03-23

本館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辦「2022年師大梁實秋文學大師獎」頒獎典禮,翁誌聰副館長代表出席致詞與頒獎。

  • 2023-03-12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贈書儀式由曾淑賢館長主持,由柏安卓大使(H.E. Ambassador Dr. Andrea Bowman)致贈本館英語圖書。贈書儀式有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的大使、公使及顧問與秘書與聖露西亞、史瓦帝尼、海地等國大使與公使到場觀禮,以及我外交部俞大㵢次長應邀出席並致詞。

  • 2023-01-12

臺灣閱讀節第二天在本館周邊舉行,「好書交換趣」是活動主軸。藝文中心戶外廣場舞台區邀請信誼基金會及王金選老師等人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帶來4場台語說故事以及魔術表演等活動。

  • 2022-12-04

本館主辦的111年臺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熱鬧登場,由新北市莒光國小兒童樂隊為活動揭開序幕。潘文忠部長致詞勉勵,感謝公共圖書館卓越表現110年受到疫情衝擊,彰顯了公共圖書館專業服務的重要性,專業便利的線上服務帶動「電子書」成為新的閱讀風潮,全年借閱冊數高達806萬冊,較109年大幅成長122.04%。潘文忠部長與曾淑賢館長一同致贈感謝狀予圖書館界、駐臺單位、國際館員、政府部門及博物館、各級學校、出版社、民間基金會等合辦單位,對全國各領域推廣閱讀的伙伴表達感謝之意。潘部長搖身一變到歡樂故事村」化身為神祕嘉賓,為在場的小朋友說講述《胖國王》的故事,現場互動熱烈。

  • 2022-12-03

本館主辦111年臺灣閱讀節活動記者會,由新北市廣福國民小學舞蹈團揭開序幕。教育部林騰蛟次長開場,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劉仲成館長介紹「閱讀絕配.茶香佐書香」活動、國立臺灣圖書館曹翠英館長介紹「活躍閱讀.永續發展」活動、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陳光華理事長介紹「圖書館的魔術師」活動與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介紹「臺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首次推出兩日精彩活動。今年首次徵集國際圖書館閱讀海報,有10國14件閱讀海報展,亦邀請美國、德國、阿拉伯、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南非多位國際專業館員來臺參加,展示及解說各國的閱讀推廣海報。

  • 2022-11-21

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由曾淑賢館長主持,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致詞。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空間融合探索、學習、體驗、創造及分享五大機能,規劃各類型的創作研習空間及提供多元化的軟硬體設備,供民眾進行各項體驗及創意發想,展現創作多重價值,為臺灣首創閱讀結合多元創意實踐的新基地。

  • 2022-11-19

「劇作家張永祥先生創作贈書典藏活動」於台北市立美術館B2視聽中心舉行,其夫人任芝蘭女士將其生前劇本、文稿匯集成冊出版劇本作品集贈送給圖書館典藏,本館由曾淑賢館長代表接受贈書。

  • 2022-11-18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ärkl)致贈6本西洋珍貴古籍捐贈儀式,由曾淑賢館長主持,文化部李永得部長應邀致詞。

  • 2022-11-07
共1483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