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為慶祝建國百年,本館規劃「啟蒙:館藏清季報刊文獻展覽」,由館藏挑選具有代表性之早期報刊,依其內容性質區分5大主題:畫報與大眾報刊的問世、西學與新式教育的傳播、變法維新與革命的論戰、女性與社會問題的探索、小說與文學報刊的萌芽。自7月30日起於善本書室與特藏線上展覽館同步展出。

  • 2011-07-30

本館於簡報室舉辦「『書』服看電影 快樂一夏!」系列活動,第2場放映「心中的小星星」,並邀請黃英雄老師擔任賞析講師。

  • 2011-07-23

本館於閱覽大廳舉辦「『無所不閱,青春讀一夏』主題書展」,展出由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社會賢達人士等20人,為青年朋友推薦值得閱讀的116種好書,自7月21日起展出至9月4日。

  • 2011-07-21

本館與青林國際出版公司於簡報室合辦「『走著瞧!邊走邊畫真有趣』-清明上河圖vs.旅之繪本」專題講座,邀請兒童美術教育權威鄭明進老師,與民眾分享繪本閱讀及創作的相關知識。

  • 2011-07-16

吳英美副館長率輔導組高鵬主任、資訊組陳佳祥管理師於7月11-17日赴大陸參訪中國國家圖書館、中國科學院國家科學圖書館、北大圖書館山東省圖書館等數位化、學術支援服務與地方文獻等館藏建設與發展活動。

  • 2011-07-11

為配合7月1日起調降入館年齡並培養全民閱讀興趣,本館於簡報室舉辦「『書』服看電影 快樂一夏!」系列活動,第1場放映「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第56號教室的奇蹟」,並邀請朱文慧老師帶領賞析。

  • 2011-07-09

本館為配合祖父母節,7月15日起至8月28日於閱覽大廳舉辦「『祖孫隔代情』主題書展」,展出描述祖孫親情之文學作品及隔代教養圖書計23種。

  • 2011-07-05

本館自7月1日起正式降低入館年齡限制,凡年滿16歲或未滿16歲之高中職學生,均可申請國圖閱覽證,入館使用各項館藏及設施。

  • 2011-07-01

行政院新聞局主辦、本館共同主辦之「100年第2屆金漫獎特展」於本日至9月18日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展出,並於本日舉辦「第2屆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暨漫畫特展記者會」,另配合特展辦理5場專題講座。

  • 2011-06-13

本館舉行「數位閱讀體驗區」啟用儀式,啟動同步提供電子書閱讀器的借閱服務,提供讀者在館內實際體驗行動閱讀。

  • 2011-06-03
共148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