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大事記

本館與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文訊雜誌社於本館國際會議廳合作辦理「在寫實中虛構:跨越現實邊緣的小說和小說家們」講座,由嚴歌苓、平路、蔡詩萍三位作家進行對談。

  • 2019-05-26

本館與Scholastic書店於簡報室合辦繪本閱讀講座系列演講,邀請楊禎禎老師主講「Books – Make Our Wishes Come True !」。

  • 2019-05-25

舉辦「舌尖上的缪思-臺灣飲食文學系列」夏季講座,邀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葉振富(焦桐)教授主講「臺灣味道」。

  • 2019-05-25

外交部主辦、本館協辦之「NGO名人開講系列」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劉柏君理事主講「以棒球和女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 2019-05-19

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於演講廳合辦「白先勇談紅樓人物」,第三講「紅樓人物的平行對比—賈母/劉姥姥、賈府四春『元迎探惜』」。

  • 2019-05-19

舉辦「舌尖上的缪思-臺灣飲食文學系列」夏季講座,邀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陳玉箴副教授主講「臺灣飲食文學系譜與流變」。

  • 2019-05-18

本館於國際會議廳舉辦專題演講,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系潘鳳娟教授主講「近代歐洲插畫裏的中國圖像」。

  • 2019-05-11

本館於義大利羅馬大學辦理「臺灣漢學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劉瓊云研究員主講「知識與神怪記事的相遇:《三寶太監西洋記》中世界的想像(When Fantastic Narrative Encounters Empirical Knowledge: Imagining the World in The Record of Eunuch Sanbao's Voyage to the Western Ocean)」。

  • 2019-05-09

漢學中心舉辦「寰宇漢學講座」,由中心獎助學人美國紐約大學歷史系Rebecca E. Karl教授主講「概念的魔術:論歷史與方法學」。

  • 2019-05-08

本館於義大利威尼斯大學辦理「臺灣漢學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劉瓊云研究員主講「印刷中的忠誠:《日記故事》中道德典範的形塑與轉化(Loyalty in Print: Forming and Transforming Moral Paragon in Rijigushi[Stories of the Past to be Remembered Daily)」。

  • 2019-05-07
共451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