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重要系統之使用說明

「國家圖書館編目園地」作為資訊組織的消息平台,網站內容依性質分為編目報導、資訊組織規範、國圖編目訊息、諮詢服務、文獻資源、活動及研習、電子報、相關連結等資源。同時開闢「RDA之工作推動」專區,使國內即時瞭解RDA之發展趨勢。另外,建立連結本館所開發提供國內圖書館使用之資訊組織應用系統專區,包括國家圖書館鏈結資源系統、書目紀錄建置RDA編目元素轉換程式、中文主題編目規範系統、MARC21拼音轉換應用系統、CMARC3轉MARC21轉換系統及CMARC3-XML轉換程式等,藉以提供同道便利的編目工具與服務。

 


臺灣網站典藏系統可查詢與瀏覽本館典藏之網站內容,及其不同時間點之版本,使用說明請點擊首頁右上角「關於本系統」瀏覽。

網站內容以申辦國際標準書號(ISBN)暨出版品預行編目(CIP)的新書書目資料為基礎。國內出版者於圖書出版前三個月內提出申請之書目資料,內容屬「預告書目」。

本系統整合國家圖書館資源,提供全世界讀者單一入口查詢網,查詢方式包括:簡易查詢進階查詢指令查詢瀏覽查詢以及關聯詞瀏覽,此外並提供MARC21CMARCExcelEndNote10種書目資料輸出格式,使用者可依需求選擇格式下載書目資料。相關說明可參考該系統之操作說明。

NBINet聯合目錄包含本國80餘所合作館館藏書目。於NBINet首頁點選NBINet聯合目錄或選書目查詢」->NBINet聯合目錄」,進入查詢畫面。一般使用者下載書目資料,可用E-mail傳送或是將紀錄儲存到PC硬碟。若是圖書館員需要轉出ISO 2709記錄,須選擇MARC格式存到PC硬碟。詳細操作說明可參考常見問題FAQ

為了讓第一次接觸 本活動報名系統 的朋友也能輕鬆上手,這份《 新手上路-操作說明》,教你如何順利報名本館辦理的各項活動!
共16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