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重要系統之使用說明

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註冊 成為該系統會員後,可下載已授權的研究生論文電子檔,並可至我的研究室進行書目收藏及訂閱等服務,相關說明可參考該系統之常見問題

可於館藏目錄查詢系統登入閱覽證號及密碼(西元出生年月日ex:YYYYMMDD),即可進行館內調閱書籍(限館內閱覽),相關說明可參考該系統之使用說明

請於遠距學園系統註冊成為該系統會員後,即可開始選讀線上課程。

Chrome 和 Edge 等不限瀏覽器已可支援本站影音播放,網頁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提供不同載具的使用者獲得最佳之瀏覽體驗。

本站收錄資料主要來源包括:1.精選重要館藏影音多媒體資料轉製及與中廣公司協定廣播節目錄音等資料數位化合作典藏;2.與臺灣電視公司、大愛電視臺等進行電視新聞與節目帶之數位化合作典藏;3.來自個人與機關捐贈之紀錄片和影音等;4.本館近年來所舉辦之各項活動影音紀錄。

期刊文獻資訊網查詢平台網址  https://tpl.ncl.edu.tw/NclService/

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可至我的研究室進行個人資料設定、書目收藏及訂閱等服務。

於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網站成為系統會員後,即可進入系統使用。

「電子資源查詢系統」授權使用方式分為「免費」、「館外連線認證」及「限館內」等3類,「免費」的資料庫無須登入即可瀏覽使用,「館外連線認證」的資料庫需先從網頁右上方登入,「限館內」的資料庫使用地點為本館館內,各資料庫的使用方式請參閱本系統首頁提供之簡介及使用手冊。

「政府公報資訊網」收錄民國元年以來,我國中央及地方政府所出版之六十餘種公報,其中《行政院公報》並包含民國93年(含)之前,其各部會所出版之公報共18種。使用者可利用以下方式進行查檢:一、從首頁提供之「最新出版公報」即時訊息,輸入檢索值進行檢索。二、利用「簡易查詢」輸入檢索值,進行檢索。三、點選首頁左邊選單,直接瀏覽總統府、五院暨地方政府公報各期之內容。四、從「刊名瀏覽」依公報名稱瀏覽公報內容。五、在「一般查詢」與「進階查詢」模式下,輸入不同查詢條件,進行檢索。

臺灣記憶提供之檢索功能包括:(1)透過資料集進行瀏覽與檢索;(2)透過大事記搜尋特定事件;(3)透過縣市記憶、線上特展等網頁。除了初步的檢索方式外,在檢索結果的左側後分類欄位中,可透過人、地點、關鍵詞等檢索點進行分類瀏覽;此外尚可透過首頁右方的「地理位置」、「時間軸」等介面則提供使用者點選後分類並選擇地圖或時間軸上的特定地點或時間標示,以檢視對應的數位化典藏。

共16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