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會員專區 - 單一登入

回答:

單一登入認證服務就是會員只要使用「單一登入入口網網站」的帳號(E-Mail)登入本館有納入單一登入的系統網站後,即無需再輸入任何帳號、密碼即可往返於各系統間,並使用各系統之專屬服務,可免除會員多次登入,以及必須記住多個系統的帳號和密碼之困擾。

但本館基於系統開發成本與系統使用狀況之考量,本單一登入認證整合服務之作業方式區分為單一登入與代登入二種作業方式:

1.單一登入

目前已完成5個本館現有或新開發應用系統單一登入功能之整合,申請成為本系統會員之讀者只要使用本系統網站帳號登入本館任一單一登入系統網站後,即無需再輸入任何帳號、密碼即可往返於各系統間,並使用各系統之專屬服務,免除會員多次登入,以及必須記住多個系統的帳號和密碼之困擾。已納入單一登入認證服務之系統如下:

(1)主題隨選百科書目服務
(2)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
(3)未來新開發的系統

2.代登入:

為提供讀者更多系統的單一登入認證服務,亦挑選其他的系統以認證代理方式整合至單一登入認證服務(即當讀者第一次登入該系統時,系統先將讀者帳號、密碼等資訊儲存起來,之後當讀者欲登入該應用系統時,不需再另行輸入,由代理伺服器代讀者將其帳號、密碼送至各應用系統進行登入,如此申請成為本系統會員的讀者只要使用本系統網站帳號亦可單一登入至本館各系統網站。採代登入方式驗證,並納入單一登入認證服務之應用系統如下:
(1)每日預告書訊服務

回答: 若您曾經於國家圖書館申請過每日預告書訊服務之帳號,並且希望能以單一登入方式登入時,則您必須填寫該些系統的原帳號、密碼,

本網站將以代理方式整合該系統至單一登入認證服務。即當您輸入帳號、密碼時,本網站會將您的帳號、密碼先儲存起來,之後您登入該系統時,就不用再輸入,

由本網站將您的帳號、密碼送至該系統進行驗證,驗證無誤後即自動登入。

回答:

步驟1:請至本館全球資訊網畫面右上角點選「會員登入」,進入後再點選畫面最上方的『重寄確認信』,以進行補發。

步驟2:輸入電子郵件帳號與驗證碼,確認送出。

步驟3:至個人電子郵件信箱收取確認信,點選啟用帳號即可。(亦請確認該信函是否已被視為垃圾郵件)

回答:

步驟1:請至本館全球資訊網畫面右上角點選「會員登入」,進入後再點選畫面最上方的「忘記密碼」,以進行密碼通知信的補發。

步驟2:輸入電子郵件帳號與驗證碼,確認送出。

步驟3:至個人電子郵件信箱收取密碼通知信。(亦請確認該信函是否已被視為垃圾郵件)

回答:

新申請的單一登入帳號須完成啟用程序後才可使用。若您遺失或誤刪系統發送的認證信,導致無法得知密碼與啟用時,可於線上申請補發認證信(請參閱Q3),

帳號啟用後即可查詢密碼。

步驟1:請至本館全球資訊網畫面右上角點選「會員登入」,進入後再點選畫面最上方的『重寄確認信』,以進行補發

步驟2:輸入電子郵件帳號與驗證碼,確認送出。

步驟3:至個人電子郵件信箱或備用信箱收取認證信,依據信函點選啟用帳號即可。(亦請確認該信函是否已被視為垃圾郵件)

回答:

不可以,因為申請單一登入帳號需透過E-mail確認啟用帳號。如您尚無個人E-mail信箱,可至各大入口網站申請免費的信箱。

回答:

1.確定您的帳號是否已完成啟用程序 (請參閱Q3、Q6)。

2.確定您的單一登入帳號是否正確 (請參閱Q5)。

3.確定您的密碼是否正確 (請參閱Q4)。

回答:

不可以,因 E-mail 為單一登入系統的鍵值(KEY)且其他已整合至單一登入系統之各系統亦須同步更改,牽涉極廣,故目前無法更改,只能刪除,故請您將正確

的E-mail帳號(即您欲申請之單一登入帳號)、輸入錯誤的E-mail帳號,與輸入錯誤的說明,透過E-mail寄送至本館連絡信箱(信箱之帳號須與單一登入帳號相同,

用以確定為本人親自寄送):inclserv@ncl.edu.tw, 本館收到來信確認後,將刪除該錯誤帳號,之後請您重新上網申請並輸入正確帳號即可。另建議您輸入資料時,

在「備用電子郵件」欄位中輸入您可使用的E-mail帳號,因本系統在寄送郵件時除寄送至原登記的帳號外亦會寄送至備用信箱,若您有填寫備用信箱,就不會造成收不到信的問題。

回答: 當您申請完單一登入帳號成功之後,首次登入本館「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時,系統會出現一修改資料的畫面(請補填資料),請您務必補填資料(如下圖),

當您補填完後即可成功登入該系統並下載使用電子書閱讀軟體 (NCL Reader)。

 

圖:「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修改資料的畫面(請補填資料)

補填資料

回答:

因有的E-mail電子郵件系統會將認證信之網址折行,故請將該網址完整的複製copy起來,並開啟瀏覽器(如IE)並貼至網址列

按換行即可開啟啟用畫面。

共1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