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影音專區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1-06-15
行動學習趴趴GO!!「數位閱讀」體驗區啟用儀式
行動學習趴趴GO!!「數位閱讀」體驗區啟用儀式

為了推動數位閱讀風氣,國家圖書館新設置「數位閱讀體驗區」並於6月3日上午舉行啟用儀式,來自行政院新聞局、研考會、資策會及數位出版業界等代表多人,一起參與這場啟用儀式。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在致詞中表示:「行動通訊與資訊載具的快速發展,讓人們開始體驗到數位閱讀所帶來的便利與樂趣,尤其在歐美各國處處可見,但這種數位閱讀的風氣在臺灣似乎尚未普遍,因此圖書館應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透過體驗區的設置與閱讀器借閱服務,協助讀者培養數位閱讀的能力與數位閱讀的習慣。」另外,新聞局出版事業處陳俊華副處長致詞時也提到:「數位閱讀已經形成一股新的浪潮,新聞局目前正推動輔導傳統出版業進行數位出版的轉型計畫,經輔導轉型之出版社,每家出版社將提供至少5本電子書送存國家圖書館,將快速增加圖書館電子書的服務內容。」
啟用儀式結束後,隨即開放現場來賓與民眾進行體驗。現場的體驗者,年齡層包括大學生到退休的長青學習讀者,他們之中有的長期接觸3C產品,這次卻是首度閱覽圖書館提供之電子書,未來考慮攜帶平板電腦到圖書館查閱資料。「以後,看報紙不必用放大鏡了,也不必保存舊報紙了,點一下,就可以看到前幾天的報紙,真是太好了」年近七旬的楊伯伯高興的說到;王同學一邊操作著iPad,一邊說「真好,以前只能看別人用,現在我也可以好好的體驗一下」,來自以色列的漢學學者柯書斐,在館員的指導下正操作金庸機閱讀器;無論年長者、年輕人都在這裡滿足了對數位閱讀的需求

曾館長於啟用儀式致詞

曾淑賢館長於啟用儀式致詞     

曾淑賢館長與陳俊華副處長共同揭幕

曾淑賢館長與陳俊華副處長共同揭幕

館員指導民眾使用電子書閱讀器 

館員指導民眾利用電子書閱讀器

現場民眾熱列體驗

現場民眾熱烈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