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推薦書單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8年主題書展
  • 2018-05-08

「輕舟已過萬重山 - 跟著詩人遊歷天下 」(2/13- 5/6)

春為一年之始,萬象更新。本館春天讀詩節邀請讀者一同隨著詩人與山川人物時光互動,推廣閱讀力分享並藉想像而飛馳。邀請專家學者,規劃辦理專題講座;感受詩人如何從鬱滯中沉潛,進而發揮生命力與創作能量,由「失意」走向「詩意」。期間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走進圖書館-打開書來讀 「2017 Openbook好書奬・圖書館聯展」  (2/13 - 4/16)

本館為推動閱讀並鼓勵創作者及出版者出版好書,與獨立出版聯盟Openbook閱讀誌合作辦理「2017 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7/4/16止 ; 展出地點在閱覽大廳。本次展出之四類計46本圖書,為經Openbook閱讀誌媒體評選機制產生之獲奬圖書,分為「年度好書・中文創作」、「年度好書・翻譯書」、「美好生活書」及「最佳童書暨最佳青少年圖書」等4類。

  公門裡有好書.好書不限公門~107年「每月一書」暨「年度推薦經典」書展  (4/17-5/27)

本館為提升閱讀風氣並推動共享好書,策劃並與國家文官學院合作辦理107年「每月一書」暨「年度推薦經典」書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7/5/27止,展出地點在閱覽大廳。本次展出之圖書,為經文官學院彙整各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等推薦及遴選產生,分為「每月一書」領域含公共政策與管理知能、自我發展與人文關懷及「年度推薦經典」共三領域,歡迎本館讀者與優秀公務員同步悅讀。

     ◎「2018夏季閱讀主題書展「詠歎.樂未央- 原住民文學世界中的想像、真實與記憶 」(5/8- 7/29)

「原住民」不只代表了對族群對自我的肯定,也代表了其他後來族群對他們的尊重。「台灣原住民文學」,似乎可以感受到一種自覺的,敢於呼喚自身特質的、不願被「融合或同化」的意涵;也正是台灣原住民運精神召喚下的台灣原住民文學。本館邀請專家學者,規劃辦理專題講座;以從臺灣原住民文學的發展、詩歌傳說、族群文化、女性書寫到音樂創作,引領民眾探索原住民文學多樣性與豐富的生命力。期間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2018秋季閱讀主題書展「細說江湖——談武論俠話古今」(7/31- 10/21)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詞語的背後隱含人生哲思寓言。如今「江湖」已成為華語世界武俠文學馳騁的不二場域。故事傳說中有多少英雄俠義、兒女情仇的蕩氣迴腸,都在江湖裡滋生蔓衍。歷史中之《史記》、傳奇話本、章回故事甚至當代武俠小說,扣人心弦的情節裡都有「江湖」的蹤影,不僅吸引我們,更豐富展現了源遠流長的中國武俠文化。為此,國家圖書館特別規劃及邀請專家暨武俠學術高手,辦理系列講座。期間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2018冬季閱讀主題書展「與自然同行 —— 品味西洋生態文學」(107/10/23- 108/2/11)

 本次冬季閱讀講座以西洋生態文學為主題,邀請西洋文學領域學者針對西洋生態文學作品進行介紹及賞析,談論範疇含生態詩、食農文學、奇幻文學中的生態主題、生態文學散文書寫、生態電影、生態文學小說及原住民自然文學書寫,引領民眾一同進入及探索生態文學的世界。同時規劃辦理系列專題講座,期間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走進圖書館-打開書來看 「2018 Openbook好書奬・圖書館聯展」  (107/12/18 -108/2/24)

 本館為推動閱讀並鼓勵創作者及出版者出版好書,與獨立出版聯盟Openbook閱讀誌暨台灣閱讀推進協會合作辦理「2018 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8/2/24止;展出地點在閱覽大廳。本次展出之四類計40本圖書,為經Openbook閱讀誌媒體評選機制產生之獲奬圖書,分為「年度好書・中文創作」、「年度好書・翻譯書」、「美好生活書」及「最佳童書暨最佳青少年圖書」等4類。歡迎走進圖書館Openbook,open your mind.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