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推薦書單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6年主題書展
  • 2016-10-31

◎「臺灣出版TOP1-2015代表性圖書」(2/2-3/6)

本館《全國新書資訊月刊》每年邀請出版界,請其就年度出版圖書中,自行推薦最具代表性之作品1至2種參展,2016年度共收錄出版社推薦之192種圖書。

Maker精神立體展」(3/1-3/31)

 展示Maker3D列印及電子積木等相關書刊,增進民眾對現代科技與藝術領域的認識,體驗新時代的Maker精神。

「上窮碧落下黃泉:想像力如何在詩中馳騁」(3/8-4/17)

詩是最需要想像力,也是最需要創意的文學形式,邀請6位專家學者,規劃辦理專題講座,帶領讀者賞析詩人的創意手法,領略人類想像力交會於詩的國度,馳騁於詩的疆域,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美感教育」(4/1-5/29)

展示教育部推薦91本具美感教育的圖書,針對學齡前、國中小、高中職、大專到一般大眾適合閱讀的美感書籍,讓美學教育往下扎根。 

「2015開卷好書」(4/19-5/29)

中國時報每年為大眾挑選具特色,除可享受閱讀的樂趣外,同時亦具有啟發性、前瞻性,帶動文化提升的好書,共計40冊。 

君臨天下 歷代帝王的雄才大略」(5/31-8/7

以中國歷代著名帝王為主題,邀請6位大學或研究機構知名教授演講,藉由閱讀盛世帝王的事功及立國之宏規,讓民眾了解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從中學習經世濟民的胸懷與智慧,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爺奶爺孫幸福補給站」(8/9-8/21)

本館於8月(祖父母節)期間,展出祖孫親情及隔代教養圖書90冊,發揚敬老愛老之優良風氣。

◎「旅行方程式:經典遊記的想像與建構」(8/23-10/30)

邀請6位相關領域重要研究者,導讀介紹隋唐、明清時期遊記、外國人眼中的臺灣之旅,以及臺灣人環遊世界觀,飽覽經典中的文化形象視角,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105/11/1-106/1/26

以熱門的管理學思維及趨勢為主軸,邀請作者或相關領域學者分享與導讀近年榮獲「金書獎」的優良企業經營管理出版品,希望能提升閱讀風氣,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