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推薦書單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3年主題書展
  • 2013-09-24

◎臺灣出版TOP1-2012代表性圖書(1/29-3/31)
本館《全國新書資訊月刊》每年邀請出版界,請其就年度出版圖書中,自行推薦最具代表性之作品1至2種參展。2012年度共收錄123家出版社出版之225種圖書。

◎春天,跟著詩去旅行主題書展(2/23-5/18)
本館為推動多元閱讀活動,提升全民閱讀素養,特舉辦「春天,跟著詩去旅行-2013 春天讀詩節」閱讀系列活動,規劃辦理7場專題講座,邀請著名學者、詩人擔任主講人,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百年佛緣」主題書展(4/2~4/14)
星雲大師為百年歷史做見證,將一個世紀裡與其有關的人與事的脈動及軌跡,深入淺出地呈現出來,生動且立體地凸顯在讀者眼前。佛教美術的創作,以人為本,利樂有情,在審美與信仰間,在佛法與藝術間,發揮成教化、助人倫的功能,起到弘佛法、利群生的作用。

◎「臺灣101年公共圖書館年度排行」主題書展(4/18~6/16)
本館展示臺灣地區101年公共圖書館年度借閱排行部份圖書,計有總類、文學、哲學、宗教及史地等類,提供讀者參閱。

◎佛光山「無盡藏」主題書展(5/21~7/31)
為了讓更多喜愛閱讀的讀眾,在書香無盡藏中體會佛光山星雲大師提倡的「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的四讀奧義,特別展示由香海文化出版的星雲大師白話經典、有聲書、人間佛教生活叢書等著作。

◎青年尬科學主題書展(6/18~7/14)
第二屆『青年尬科學』競賽,於六月開始啟動,期望能再次給青年學子對自然與人文議題的良好學習,專家委員遴選了13本科普好書,作為競賽選手用書。

◎親子,樂齡主題書展(7/16~9/15)
為配合教育部「夏日輕旅行」活動,利用暑假及祖父母節期間辦理主題書展,挑選圖書46冊,提供讀者展閱與參考,以增進親子關係及迎接樂齡的到來。

◎「百代存風雅」主題書展(8/1~10/31)
本館以「百代存風雅-唐宋八大家」為題,舉辦閱讀系列活動,邀請國內大專校院教授及知名學者擔任主講人,並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期以厚培國人的閱讀素養,倡導漢學經典的閱讀風氣深入民間。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主題書展(9/17~10/31)
文化部延續舉辦「國家出版獎」,期望未來政府出版品能結合民間力量,持續紀錄、研究、展示臺灣的自然、人文及歷史軌跡,使民間出版品未能照顧到的文化歷史及知識得以傳承碑。

◎「公民與政治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主題書展(102/11/1~103/1/26)
本館為配合法務部教育宣導,於閱覽大廳展出法律相關書籍39冊。

◎「名人推薦百大好書」主題書展(102/12/4~103/1/26)
本館舉辦「臺灣閱讀節」,希望帶動全國民眾於生活中建立「買書、讀書、送書」的書香行動,特邀請教育部蔣偉寧部長等逾50位名人推薦百大好書,並與各圖書館合作辦理書展,提供民眾在閱讀節買書、讀書、分享書的首選書單。

◎「2013聖誕快樂」主題書展(102/12/20/103/1/10)
本館閱覽大廳展示應景圖書26冊,讓讀者於閱讀中輕鬆渡過聖誕佳節。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