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推薦書單

       
字級
    分享
  • QRCode
《青春久久》精選99本文學和99本知識性好書書單
  • 2012-01-18

國家圖書館與台灣閱讀協會共同推薦—

99本文學和99本知識性好書

  

由國家圖書館與台灣閱讀協會共同邀請長期參與青少年文學作品評論與閱讀推廣的青少年文學界,以及相關領域學者專家選編,並與國家圖書館共同出版之《青春久久I:精選99本文學好書》和《青春久久II:精選99本知識性好書》兩本書,於今年1月正式出版公布,可做為青少年朋友於寒假期間閱讀文學性、知識性領域的重要指引。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青春久久》這套書,是我國首度以青少年朋友為閱讀對象,精選文學性、知識性好書各99種,並附各書之封面書影與簡介,以提供青少年、家長選購閱讀之參考。在「文學類」推薦書單部分,分成涓涓的愛、勇氣的試煉、鼓動想像的翅膀三大類,內容涵蓋友情、愛情以及萬物之情的讚頌;面對與克服各種困境與考驗以及成長之喜悅;遨遊馳騁於童話、幻想文學,以及古文、新詩作品之間。在「知識類」方面,分成知識的支柱、生命協奏曲、追尋宇宙的法則三大類,內容包括藝術、哲學、傳記、方法、生態、自然、物理、數學、化學。藉由閱讀這些好書豐富青少年想像力、情感與知識,讓青少年裝上翅膀,穿梭於現實和圖書之間,享受愉快的閱讀經驗。

從這些推薦書單當中,青少年可就自己的興趣、程度,可利用寒假有計畫地閱讀,豐富寒假生活之外,進一步充分利用這兩份書單,在開卷有益的愉悅心情拓展閱讀視野。當然也是家長與學校老師為孩子選購圖書的最佳推薦書單。 

威爾遜曾說過「書籍是心靈觀察世界的窗口」,而《青春久久III》兩書的出版,除可讓青年學子在準備升學之際,藉由閱讀經驗的建立與分享,打開觀察世界的心窗之外,也讓學子們利用假期有計畫地廣泛性閱讀,達到致勝考滿級分的目標,更重要的是引導這些青少年朋友們,在此人格發展、價值觀建立的關鍵時刻,養成大量且廣泛閱讀的習慣,鼓動翅膀,遨遊書的世界,使生活更豐富有趣。歡迎讀者就近到全國各地方公共圖書館閱讀《青春久久》及其所推薦的好書。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一起閱讀久久!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