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請你跟我這樣說」母語推廣系列活動,邀請您一同參與
  • 2022-02-10

為提升國家語言地位、尊重臺灣本土語言多樣性並促進族群溝通交流,本館配合教育部推動「現在開始 說我們的話」響應「世界母語日」活動,規劃「請你跟我這樣說」母語推廣系列活動,以促進母語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喚起民眾對珍貴語言資產保護及長存之意識,進而營造多元友善的語言使用環境,鼓勵民眾認識、使用本土語言。


本次活動以食衣住行育樂等為主題進行規劃,包含:
活動一【慶元宵 臆燈謎】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1220日止。
◆活動內容:藉由趣味燈謎,讓大家一起認識常用的臺灣閩南生活用語;活動結束後將抽出20位答對謎題的朋友,可獲得精美環保提袋一個。
◆線上燈謎( 書展IG版):https://www.instagram.com/ncl_read/
  線上燈謎(Google版):https://forms.gle/Pi6uoWiq1ArnUFNg9


活動二【「語」眾不同話家常─主題書展篇】
活動時間:111215日起至111313日止。
活動內容:規劃以閩客語及原住民族語為主之實體書展及線上資源展,展出相關文學作品、影音、學習資源及食衣住行育樂等相關圖書。
活動地點:本館2樓大廳、5樓梯廳
◆線上資源展:https://isp.ncl.edu.tw/read-mld

活動三【遇見「語」眾不同的你─電影講座篇】
活動時間:111213(週日)上午930分至1230
活動內容:
(1)播放紀錄長片《靈山》,講述一名太魯閣族獵人耆老的生平故事,帶領觀眾一覽臺灣原住民歷史
(2)邀請蘇弘恩導演以「台灣原住民族在電影裡的形象」進行講座。
活動地點:本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研習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主題設計環保提袋(蘇弘恩導演親筆簽名,限20名)及《靈山》DVD(5)摸彩,歡迎參加。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

活動四【遇見「語」眾不同的你─大師講座篇】(本講座全程使用臺語)
活動時間:11135(週六)上午10時至12
活動內容:講題為「用母語寫出詩的芳味」,邀請臺語現代詩的先驅詩人向陽老師(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蒞臨演講,帶領讀者感受賞析閩南語詩詞的浪漫與美麗。
活動地點:本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研習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主題設計環保提袋(向陽老師親筆簽名,限20及向陽老師作品(5)摸彩,歡迎參加。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

豐富多元的母語主題系列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另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部分活動須先透過線上報名以便因應疫情進行聯繫,參加者須配合本館防疫政策,入館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量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本館亦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A1海報-r1.jpg






  • 海報(直S)「請你跟我這樣說」母語推廣電影賞析講座-靈山蘇弘恩
    海報(直S)「請你跟我這樣說」母語推廣電影賞析講座-靈山蘇弘恩
  • 大師講座
    大師講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