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暑假在家看電視閱讀電子書 「圖書館到你家數位頻道」 在中臺灣有線電視上架!
  • 2020-07-22

暑假來臨,國家圖書館提供學童暑假在家看電視閱讀電子書的新體驗。「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在「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哈TV+智慧電視盒上架。收視區域包含台數科旗下系統台,臺中市:台灣佳光電訊,大屯有線電視,南投縣:中投有線電視,雲林縣:佳聯有線電視,嘉義縣:大揚有線電視,臺南市:新永安有線電視。區域範圍用戶可透過「哈TV+智慧電視盒」收看「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多元豐富的內容!

    曾淑賢館長表示,國圖特別推出在家閱讀、學習的避暑方案,讓大家在炎炎夏日享受閱讀樂趣,體驗數位生活,此方案讓民眾透過電視閱讀電子書,觀賞知識性和娛樂性兼具的影片,家長不必擔心孩子的視力問題,銀髮族亦可輕鬆觀看,沒有視力不佳的困擾。

   本項服務的主要特色是民眾在「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可觀看由各政府機關授權之80部影片及49本電子書,包含文學、觀光旅遊、藝術文物、自然生態、人文歷史、科學工藝、樂活等多樣主題。電子書有適合樂齡閱讀及適合親子共讀的兒童繪本,兒童繪本配有旁白、動畫音效及互動測驗,其中有4本AR互動繪本:「饅頭‧星星‧海草床」、「小螃蟹遊台江」、「果實漂漂」和「燕鷗樂園」,民眾利用手機下載「國圖到你家遙控APP」即能進行與繪本的AR虛擬物件進行互動,以「燕鷗樂園」為例,當翻到故事中主角鳳頭燕鷗時,手機搖控器會給予震動提示並跳出AR互動的訊息,透過掃描繪本畫面,活跳跳的鳳頭燕鷗就會出現在手機螢幕前,藉由與3D動態的AR模型互動下,了解鳳頭燕鷗的身體構造和飛行方式,家長亦可透過繪本中的互動測驗,了解孩子學習情況,讓親子共讀增添趣味,小朋友暑假期間也更加充實。

    有關下載「國圖到你家APP」及「國圖到你家遙控器APP」請參閱國圖到你家網站服務介紹/使用說明(https://nclibtv.ncl.edu.tw/web/service-inner.php?id=1005)

  • 國圖到你家_AR虛擬物件:鳳頭燕鷗
    國圖到你家_AR虛擬物件:鳳頭燕鷗
  • 國圖到你家_遙控器下載、連線畫面
    國圖到你家_遙控器下載、連線畫面
  • 國圖到你家_首頁提供APP下載
    國圖到你家_首頁提供APP下載
  • 國圖到你家_已上架電子書
    國圖到你家_已上架電子書
  • 國圖到你家_上架至台數科_哈TV_
    國圖到你家_上架至台數科_哈TV_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