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館長Mr. Viljem Leban專題演講
  • 2019-12-25
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館長Mr. Viljem Leban專題演講

專題演講內容分成兩部分:

1. Public lending right (PLR) in Slovenia and the rules of it's implementation

 (斯洛維尼亞公共出借權及其執行原則) 

公共出借權為支付作者之書籍或其它資料從公共圖書館借出時的合法權利。斯洛維尼亞圖書館的補償金是對於作者的支持,主要目的在於提昇各文化領域創作者的創造力,而這些領域是圖書館資料創造之地,並符合公共利益。斯洛維尼亞圖書館補償金共有2種執行形式:

(1) 對於從公共圖書館借出的資料在世的作者之補償金。

(2) 作者的工作獎金。

演講說明斯洛維尼亞公共出借權的執行原則,以及根據公共圖書館於合作線上書目系統與服務的借閱數據之支付系統。

 

2. Plans for the New National and University Library Building in Ljubljana, Slovenia

(斯洛維尼亞國家與大學圖書館新建築計畫)

2012年斯洛維尼亞建築與空間規劃商會及「教育、科學、文化和體育部」為國家圖書館新建築籌畫了國際建築與城市的競賽,稱為NUK2來自盧比亞納的Bevk Perovic Architects贏得競賽。專案計畫的完成以及建築執照的取得預期在2020年。

由於已經超過7年的時間過去,NUK 2工作小組對於計畫做了一些緊急的修正。與世界上大學圖書館的發展一致的概念上的改變,導致密閉式儲藏設備空間的減少,以及學習空間的擴展。NUK2 圖書館將設計成主要為支持大學及其它研究機構之教學與研究的現代大學圖書館。

演講說明新國家與大學圖書館的草案,以及近來對於計畫所做的概念改變。

 

相關演講細節如下:

(一)演講主題:Public lending right (PLR) inSlovenia and the rules of it's implementation & Plans for the New National and University Library Building in Ljubljana, Slovenia

(斯洛維尼亞公共出借權之實施及國家與大學圖書館新館建築計畫介紹 )

※演講以英文進行,有中文翻譯。

(二)活動日期:109年1月15日(週三)上午10:00~12:00(9:30開始入場)

(三)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F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四)報名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197

(五)欲報名請點選下方場次資訊之「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館長Mr. Viljem Leban專題演講」前方方格,再按「我要報名」。

備註:
(一)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二)活動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鄭先生

電話: (02)23619132 ext.166E-Mail: robin0909@ncl.edu.tw 

  •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