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9年8月1日起於本館2樓閱覽大廳展出「原文重獻」原住民族圖書特展
  • 2019-08-01

      8月1日原住民族日是紀念1994年8月1日國民大會修憲,憲法條文正式將自國民政府時期沿用40餘年之「山胞」正名為「原住民」, 並於 1997 年第四次修憲時,進一步將具有集體權屬性的「原住民族」入憲。
     原住民族日提醒我們,臺灣有其綿長久遠的歷史,至少六千年前,原住民族就已經在臺灣,並發展出多元而獨特的文化,因此原住民族日不僅是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歷程,也要回顧臺灣數千年的歷史,以及原住民族長期以來對於臺灣的貢獻,深刻體認我國是多元族群共存共榮的國家,並期盼國人都能尊重並分享優美的原住民族文化。(資料來源:原住民委員會 https://www.apc.gov.tw/ 原住民族日之由來與意義)。
  國家圖書館於此深具意義之日,規劃辦理「原文重獻」圖書特展,挑選原住民族16 族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達悟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族、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之文學等相關作品同時也整理了原住民族線上資源國家圖書館原住民線上資源選粹: http://108read.ncl.edu.tw/indigenous/index.html提供大家查找利用,歡迎各位一起從這些作品及網路資源中更深入的認識我們臺灣原住民族的優美文化。

  • 作品
    作品
  • 原住民族的優美文化
    原住民族的優美文化
  • 原住民族圖書特展
    原住民族圖書特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